網誌文章分布

最新消息:
AviSynth/VapourSynth Filter 支援 YUV444P16 格式啦~ 這樣就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了,像是Waifu2X, RIFE等RGB濾鏡可以幾乎無損輸出! 超開心
最近的腳本有提供RIFE實時撥放支援,等過段時間再把RIFE的相關資訊寫到Blog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咕咕咕
DmitriRender迎來時隔年五年多的更新了(僅限NVIDIA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顯示卡),同時也支援10Bit輸出。不過新版好像緩衝有點太少,容易卡頓
SVP最新版本已支援在DS系撥放器中透過Avisynth Filter輸出10Bit畫面,而且跳轉時卡頓狀況有大幅改善。
由AMD工程師回覆,AMD已徹底終止Fluid Motion技術,如有BFRC需求的用戶請多加留意。 (https://community.amd.com/thread/250830)

近期更新文章: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腳本更新)
進階教程系列(十二) - 視訊解碼濾鏡 MPC Video Decoder(2022-06-11)
進階教程系列(三) - 字幕渲染濾鏡 XySubFilter丶AssFilterMod(2022-06-11更新)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更新)

本篇為當前最新測試中的參數,
變動的速度會比 SmoothVideo Project(SVP)日系手繪動漫適用參數 這篇來要來的快速,
另一篇的參數暫時不會有什麼大變動,主要還是以開發新參數為優先,算起來這應該是第四代參數了。

第一代:調整SVP Manager面板(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一) - 安裝丶簡易設定
第二代:K大提供的levels:3系列參數(目前已淘汰)
第三代:levels:4系列參數(SmoothVideo Project(SVP)日系手繪動漫適用參數
第四代:遮蔽coarsest系列參數(本篇)

使用此參數前請先詳閱以下幾篇文章,
進階教程系列(八) - 螢幕更新率Hz與影片幀率fps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一) - 安裝丶簡易設定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二) - 參數簡介
SVP3 Default參數
SmoothVideo Project(SVP)日系手繪動漫適用參數(Anime)
推薦文章,測試筆記:SVP紀錄


以下參數僅適用於 SVP 4 Pro,並不支援其他版本,由於會變更到 SVP 4 的許多檔案,所以直接提供修改好的檔案。

##################  安裝方式  ##################
1. 使用前請先備份好SVP 4安裝路徑下的檔案,用以回復原始設定。
2. 將壓縮檔內的override.js檔案移動到對應路徑中

* Windows: %APPDATA%\SVP4\override.js
* Mac: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VP4/override.js        [未適配MAC系統,應該不能用]
* Linux: ~/.local/share/SVP4/override.js        [未適配Linux系統,應該不能用]

3. 其餘plugins、plugins64、script檔案則覆蓋於SVP原先安裝路徑中對應的資料夾裡,如: C:\Program Files (x86)\SVP 4
在SVP安裝路徑下的plugins64資料夾中應該要有AviSynth.dll、svpflow1.dll、svpflow2.dll這三個檔案以及其餘額外添加的檔案。

備註:由於SVP更新有可能會把 script 內的檔案改回, 所以在更新後要記得再修改一次。


##################  版本差異  ##################
Kevingwn版適用於多種解析度影片,且走向為低偽影。
Mickey版目前僅適用大於512p的影片(若有特別註明則依註明為主),流暢度為優先。

2017-10-28 後,腳本內含自動除幀功能,用法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三) - SVP自動除幀腳本
2020-11-02 後,檔案路徑包含hdr=on時,強迫關閉SVP內建HDR映射,交由madVR處理色調映射。
2022-02-20 後,腳本內含提升輸出幀率精度功能,用法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四) - 自製功能
2022-02-20 後,腳本內含腳本是否有正常載入的偵測功能,用法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四) - 自製功能
2022-03-15 後,修正特定情況下的SVP色彩錯誤,詳細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四) - 自製功能 由於AviSynth filter v1.4.0已解決此問題,故取消此修正
2022-04-09 後,支援20220409 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詳細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四) - 自製功能
2022-04-09 後,更新threads算法,詳細請見 SmoothVideo Project 系列(四) - 自製功能

##################  下載連結  ##################
Kevingwn版
20170916_Fix_v14 https://bit.ly/3NuosIq
                    以 20231216 SVP 4 Pro 官方版本為底修改,支援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


Mickey版(此版對於性能要求不低,而且效果不一定比Kevingwn版好,建議使用 i7-7700K 以上處理器
20220411_SATD  https://bit.ly/3rgI5IG
             內含最新自動除幀腳本、輸出幀率精度功能、偵測腳本載入功能,
             支援20220409 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更新threads算法。
             強化字幕偽影,以 20210608 SVP 4 Pro 官方版本為底修改,修正特定情況下色彩錯誤。
             SVP在20200813有針對部分畫面流暢度進行修正,因此流暢度與舊版略有不同。
             極度消耗資源,至少7700K@5Ghz無法補1080P影片,只能補720P影片,不太建議使用


20220411_Decimate  https://bit.ly/3LYEKG7
             內含最新自動除幀腳本、輸出幀率精度功能、偵測腳本載入功能,
             支援20220409 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更新threads算法。
             強化字幕偽影,以 20210608 SVP 4 Pro 官方版本為底修改,修正特定情況下色彩錯誤。
             SVP在20200813有針對部分畫面流暢度進行修正,因此流暢度與舊版略有不同。

20231217_SATD  https://bit.ly/3GKyZLF
             內含最新自動除幀腳本、輸出幀率精度功能、偵測腳本載入功能,
             支援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
             強化字幕偽影,以 20231216 SVP 4 Pro 官方版本為底修改。
             SVP在20200813有針對部分畫面流暢度進行修正,因此流暢度與舊版略有不同。
             極度消耗資源,至少7700K@5Ghz無法補1080P影片,只能補720P影片,不太建議使用
             由於此版變動較大,如果使用上有問題,請退回上一版,並留言說明問題。

20231217_Decimate  https://bit.ly/3NqNhVt
             內含最新自動除幀腳本、輸出幀率精度功能、偵測腳本載入功能,
             支援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
             強化字幕偽影,以 20231216 SVP 4 Pro 官方版本為底修改。
             SVP在20200813有針對部分畫面流暢度進行修正,因此流暢度與舊版略有不同。
             由於此版變動較大,如果使用上有問題,請退回上一版,並留言說明問題。
         
Mickey版腳本在控制面板上有幾項已經在腳本中覆寫,下圖中灰底的參數修改並不會產生效果,而紅框內的選項都可自由調整


以上參數中,
幀插補模式
     自適應         - 個人較推薦,流暢度及偽影較平衡
     恆定幀間隔 - 最流暢

Adaptive pattern
     自適應插補模式才有的選項,選項由上到下流暢度與偽影量依次遞減,可依喜好選擇。

SVP著色器建議使用
     13. 標準 - 字幕偽影最少
     23. 複雜 - 流暢度較高,光暈較輕微(如果性能不足,可用 21. 簡單 取代)

NVDIA Optical Flow
    使用Optical Flow後,許多參數都會失效,而且效果不佳,不建議使用


##################  已知問題  ##################
2020年10月後,SVP可藉由Avisynth Filter (AVSF)使DirectShow系列播放器輸出10 Bit畫面,但目前Avisynth Filter (AVSF)不支援部分影片,撥放器會直接閃退,與資料夾路徑名稱有關。

        依據濾鏡作者說法,這是由於Avisynth+所引起的BUG,AvisynthFilter不會修復此問題,
        雖說如此,但作者仍提出解決辦法,開啟Windows中對於UTF-8支援選項可以避免遇到此問題。
        (使用此選項後,部分軟體可能出現亂碼,請斟酌使用)
        https://github.com/CrendKing/avisynth_filter/issues/22#issuecomment-723505930

2022年4月16日後的腳本在使用RIFE時,SVP指數失效。
暫時不會修復,這是緩解官方在DirectShow撥放器中使用RIFE時,SVP字樣不會消失的副作用。
SVP官方已於2022-04-28更新中解決此問題,故將此緩解移除。


*以上部分腳本內使用了

dubhater 製作的 vapoursynth-mvtools    (https://github.com/dubhater/vapoursynth-mvtools)
neuron2 製作的 decomb    (http://avisynth.nl/index.php/Decomb)
poodle 製作的 decomb_x64    (https://sites.google.com/site/avisynth64bitplugin/download)
mawen1250 製作的 GrainStabilizeMC    (https://www.nmm-hd.org/newbbs/viewtopic.php?t=933)
HolyWu 製作的 HAvsFunc    (https://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t=166582)
cretindesalpes 製作的 avstp    (https://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t=164407)
pinterf, tp7 製作的 RgTools    (https://github.com/pinterf/RgTools)
pinterf, tp7, Manao, mg262, Kurosu 製作的 Masktools2     (https://github.com/pinterf/masktools/)
tritical, pinterf 製作的 TIVTC    (https://github.com/pinterf/TIVTC/)
myrsloik, marillat 製作的 vivtc    (https://github.com/vapoursynth/vivtc)
myrsloik 製作的 miscfilters    (https://github.com/vapoursynth/vs-miscfilters-obsolete)
Groucho2004 製作的 SysInfo    (https://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t=176131)

        本測試版參數不適用於 4K 影片,偽影太多,而且運算量過大,可能無法順暢撥放,Mickey測試版參數多以2013~2018年的1080p動畫OP為測試樣本,大多是在我可以容忍的偽影上限,盡量提高流暢度,用此參數撥放 720p 影片,流暢度會略減,偽影也會稍微降低,影響可能不算很大,但如果用來撥放 4K 日系手繪動畫,偽影會暴增,效果非常差,除非使用SVP內的 視訊幀處理 -> 縮減至螢幕大小 (1080p),不過這就捨棄4K的解析度了,希望各位能夠理解。

注意:由於本篇參數才剛開始試驗,效果不見得比第三代還要優良,亦可能實驗到最後發現效果不如第三代,最後被淘汰。


2017-09-17

更新內容
2017-09-22 添加20170922版參數,並附上調整思路 (此參數已淘汰)
2017-09-29 添加20170929_Algo13版參數,並附上調整思路
2017-10-18 添加20171017_Algo21版參數,並附上調整思路 (已淘汰)
2017-10-21 添加20171021_Patch補丁包
2017-10-29 添加20171029_Algo23版參數,並附上調整思路
2017-10-30 更新20171029_Algo23_v2
2017-10-31 更新內文
2017-12-05 添加20171202版參數,並附上調整思路
2018-01-26 添加20170916_Fix丶20180126_Decimate腳本,修正一處BUG
2018-05-08 添加20170916_Fix_v2丶20180508_Decimate腳本,更新至 20180507 SVP 版本,並刪除過時參數
2018-08-12 添加20170916_Fix_v3丶20180812α_Decimate,更新至 20180811 SVP 版本。
2018-09-05 修正原先20180812α_Decimate腳本錯誤。
2018-10-14 添加一項已知BUG。
2018-11-21 添加20170916_Fix_v4丶20181121_Decimate,更新至 20181117 SVP 版本。
2019-02-16 更新效果影片。
2019-05-04 添加20170916_Fix_v5丶20190504_Decimate/SATD腳本,並刪除過時參數。
2019-11-07 添加20170916_Fix_v6丶20191107_Decimate,更新至 20191107 SVP 版本。
2019-11-10 更新20170916_Fix_v6-1丶20191110_Decimate,更新至 20191110 SVP 版本,支援檔案路徑為hdr=on的標籤。
2020-11-02 更新20170916_Fix_v7丶20201102_SATD/Decimate,更新至 20201023 SVP 版本,支援檔案路徑為hdr=on的標籤。
2020-11-04 更新Avisynth Filter部分內文
2020-11-07 更新20201107_SATD/Decimate腳本,支援10Bit自動除幀,更新Avisynth Filter部分內文。
2020-11-07 更新20201107-2_SATD/Decimate腳本,修復Avisynth Filter 演示模式異常問題,並提升輸出FPS精度。
2020-11-18 修復AvisynthFilter無法開啟部分檔案問題。
2021-01-28 更新部分內文(AvisynthFilter BUG部分)。
2021-01-31 更新部分內文(AvisynthFilter UTF-8 部分)。
2021-03-01 修訂部分內文。
2021-03-19 SVP新版路徑補充。
2021-11-26 安裝路徑補充。
2022-02-20 更新20170916_Fix_v8丶20220220_Decimate,更新至 20210608 SVP 版本,提升FPS精度功能從強制改為選項。
2022-02-21 更新內文,刪除某些廢話。
2022-03-01 新增功能介紹的連結網址。
2022-03-15 更新20170916_Fix_v9丶20220315_Decimate,修正特定情況下的SVP色彩錯誤。 (AviSynth Filter v1.4.0已修正)
2022-03-26 更新20170916_Fix_v9-1丶20220326_Decimate,修正上一版Py腳本錯誤,略為提升threads。
2022-04-09 更新20170916_Fix_v10丶20220409_Decimate,支援20220409 SVP官方提供的RIFE套件,更新threads算法。
2022-04-10 20220409_Decimate和SATD版本連結放反了...
2022-04-11 更新20170916_Fix_v10丶20220409_Decimate,修正decimate錯誤。
2022-04-16 更新20170916_Fix_v11丶20220416_Decimate,修正YUV444撥放問題,修改dither算法、縮小算法,提升RIFE支援。
2022-05-01 更新20170916_Fix_v12丶20220501_Decimate,更新至 20220428 SVP 版本。
2022-05-02 更新20170916_Fix_v12-2丶20220502_Decimate,由於Sysinfo.dll不支援部分硬體,故移除Avisynth theads調整。
2023-03-02 更新20170916_Fix_v13丶20230302_Decimate更新至最新版SVP。
2023-03-29 更新20230329_Decimate_SATD。
2023-04-23 修復腳本中,Avisynth+對於RIFE的支援度。
2023-12-17 更新20170916_Fix_v14丶20231217_Decimate更新至最新版SVP,移除影片。

408 則留言:

  1. 不知道我有沒有火星了
    因為override.js裡面的參數會覆蓋很多profile的參數
    所以如果有人還是想有多種profile配置以供不同的片源使用的話(像較快速的GAL OP)
    可以新增 使用者自定義參數 並在override.js裡加入判斷式就能在各個profile中有個開關能切換不同配置

    然後那個blankheight我沒搞懂是甚麼意思 這個部份想問一下米奇大XD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也要不要一起關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測試版參數會把很多profile的參數鎖死,
      所以才會說使用前要看一下幾篇相關文章較佳,至少知道哪幾項參數被鎖死了,
      還有一點就是K大比較習慣使用SVP3,我自己則是比較習慣開override.js修改參數,
      所以就沒特別寫SVP 4 Pro自訂參數的部分,而且自訂參數對於新用戶來說也比較麻煩些。

      blankheight那是和Kevingwn大一起研究出來的密技阿~
      也是本測試版參數最大不同之處,是藉由遮蔽最coarse層,來降低偽影,
      若要關閉這項,analyse.main.unblank=0即可,可以比較試試。

      另外方便詢問幾個問題嗎?
      想問火星當形容詞的意思是?還有GAL OP是哪類型影片呢?

      本測試版目前有遇到一些新的瓶頸,對於偽影與流暢度間的平衡無法達到要求,所以近期都沒有更新,真的很抱歉。

      刪除
  2. 了解,
    因為可能有人不只看手繪動畫,(有小測了你的參數,感覺基本上手繪動畫固定用這套都沒什麼問題了w)
    所以要看其他類型的片源時就會沒辦法快速切換,不然可以新增多個profile的功能感覺就廢一半了xD
    不過意外的是好像沒有特別多人有這需求,
    那就可以直接忽略我說的話沒關係w 畢竟麻煩性是存在的。

    原來這樣就能關了,之後來多測測看看。

    火星就是指 大家都知道了,但現在才又被提出來。
    所以我說我火星了,就是說我以為這個意見有人提過了,但可能我不知道這樣,又多提一次的概念w

    GAL的OP 就是像這些類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yhgyX6LsI (這個應該比較明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OG3vm9h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i2wOw_y7M (這個參考用,這種的很少出現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zpFBFRvl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0tY46pBZw
    有短時間快速移動,但也有中長間隔的,
    簡單來說就是變化很大,且帶有大量影片特效製作而成的。
    這種的我就會跟你的參數做切換比較流暢,
    不過還是要根據影片調整,所以前面才會想說切換的功能應該蠻常用的才對ww

    對我來說感覺很不錯了,尤其是看到fate/zero的水波紋消失了整個超感動,
    之後我也看看我會不會遇到不滿意的部分再作回報,
    感謝黑米奇大跟K大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K大似乎也是使用這參數來觀看電影的,
      我自己是沒辦法接受高FPS下真人影集/電影的肥皂劇效應,
      所以參數只有針對手繪動畫做調整,
      至於CG動畫則看得少,就無特別調整了。

      至於沒什麼人有這需求,應該是用的人少吧,
      偷瞄了一下Goo.gl的分析,本周點擊腳本連結的總次數還不到30次XD

      看了一下提供連結的影片,
      大多幀率是錯誤的,大概又是Youtube搞的鬼,
      幀率錯誤對於補幀的效果會有很大的影響,30p或29.97p的要記得除幀轉成24/23.976p再補,效果較佳
      其中連結的Supipara Demo Movie 2好像是25p的,
      我把他轉成23.976p了,這樣效果可能會好點(不過音訊沒做-4%調整)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VpIVajgeOXNHZiY1lkY2NadEU/view?usp=sharing

      剛有把目前正在測試的參數放上來(20171017_Algo21),
      這版雖然算是趕鴨子上架的,不少細項都還在測試中,
      也還沒對60Hz螢幕調整(平常在測試參數是用71.928Hz測試的),
      但有稍微補強一下20170929_Algo13的缺失。

      感謝您的意見,
      另外想詢問一些想法,
      您對於偽影及流暢度之間的平衡會如何選擇呢?
      1. 最好完全沒有偽影,沒有流暢度沒關係。
      2. 保持足夠低的偽影(接近BFRC丶或更低),流暢度可以犧牲大部分。
      3. 保持足夠的流暢度(XX%情況下都非常流暢),偽影多一點沒關係。(另外,心目中裡理想的XX%為多少)
      4. 只要流暢度,偽影沒差。

      20171017_Algo21版本
      大概是 保持足夠的流暢度(約95%情況),偽影多一點沒關係 的調整方向,當然偽影也會保持流暢度下盡量壓低。

      刪除
    2. 真人的片源我至多用FM看,效果相較下還算好(應該說真人就算不用高FPS對我來說頓挫感就比動畫少很多了)。

      原來是測的人還不多 這樣我了解了。

      其實裡面就Supipara跟最後一個會有重複幀,其他的應該正常。
      我有看了你影片幀率那篇,目前是卡在ffdshow跟SVP要怎麼用TIVTC才能正確補幀Orz
      拿來轉檔時是有先除幀後補幀再輸出的,不過即時播放這部分一直搞不定(BFRC能成功)。
      對了,我也是71.928Hz所以這部分不用擔心XD
      之後來測個。

      我也是選擇3,因為有時整部片就某些部分的偽影難去除而已,但流暢度是時時刻刻都有明顯感受差別的,所以除非像f/z的水波紋那樣嚴重的偽影,不然就是讓它過去就好了,流暢還是較重要。(個人觀感 所以可能用比較直接的說法ww)
      我大概90%-95%左右,那10%犧牲小流暢換沒有恐怖偽影的話我能接受XD

      刪除
    3. 阿,抱歉
      在看Supipara時發現很不流暢,看了一下是神奇的25p,有重複幀的問題,
      然後再看其他片的fps都不是24p,沒檢查就都當成24->30p的,原來是原生30p影片,搞錯了:P

      至於SVP和TIVIC一起使用是沒有什麼問題,改個腳本即可,但還是有一點毛病(有時會除錯幀...)
      上一個回覆說不能是因為我用巴哈動漫瘋的線上影片測試,
      我記得以前巴哈動漫瘋的30p影片是 12344 12344 12344 這樣從24p轉成30p的,
      無論怎麼設定,畫面看起來都異常不流暢,而且有莫名Blend畫面,
      覺得實在很奇怪,改成使用BFRC也一樣,
      逐幀看之後才發現現在有部分巴哈動漫瘋的30P變成 1 2 3 4 (4.5) 5 6 7 8 (8.5)...
      每5幀有1幀是Blend....

      刪除
    4. SVP跟TIVTC同時使用,不管怎麼改都還是沒辦法完全正確除幀再補,
      兩年前的文是寫好像辦不到,但最近的好像沒消息。
      現在還是決定先TIVTC轉出影片在用SVP補好了Orz

      因為之前都不是用動漫瘋看動畫,讓我對yt的重複幀疏忽了。
      之前都以為是片源的問題(現在才恍然大悟QQ)

      不過動漫瘋居然也改用blend處理,不知道TIVTC的hybrid可以除這種幀嗎(?
      不太確定那個功能是不是這樣用。

      刪除
    5. ...
      忙了快一天搞不定 剛剛把ffdshow buffer ahead調成60就可以了。
      我也真是的QQ
      只不過還是不會自動補到71.928就是了 嘛...這倒是小問題。

      刪除
    6. 辛苦你了,
      後來發現動漫瘋似乎有Blend的只有部分影片,其他還是以重複幀過度的
      可能我運氣不好剛好選到...(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就我所知,TIVTC不是這種即時除幀用的,
      一開始發現用TIVTC除幀的人也是很厲害,
      雖然用TIVTC依然有除錯幀的情況,但的確可以除掉很多重複幀,

      昨天試了一下,似乎是TIVTC在使用Avisynth MT下會有些問題,
      倒沒試過調整ffdshow buffer ahead的效果,
      我是採用Mode=7,這種的效果好一些,而且25p->23.976p也可以。(音訊速度忽略的話)

      刪除
    7. 巴哈這麼厚工XD(台語,搞那麼多方法。

      畢竟這插件十幾年前就做出來了,誰也沒想到電腦居然能那麼進步ww
      幾乎甚麼都能即時化了。

      MT這部分運作我沒有弄詳細,所以就只能靠邏輯東試試西試試XD
      最後把buffer ahead從SVP預設的30調成兩倍變60後,
      就發現是完美的除幀然後再補幀了,中間沒重複幀。
      猜測可能他運作方式不是我們邏輯上的一秒30幀就夠除的樣子,
      至於能不能不用設到兩倍那麼多可能之後要再試試。

      把SVP內buffer預設調成加32,然後現在就用自訂參數做個開關隨時切換還算方便。
      (其實本來想看能不能自動判斷,不過寫不太出來,還是用開關比較不會出錯XD

      原來mode7也能吃PAL(筆記,這樣就不用cycle了。

      刪除
    8. 提高buffer ahead的效果的確非常好,
      但似乎只要SVP產生新腳本後(重新撥放或改變參數)就會回預設值,
      不知道您是如何鎖定的呢?

      目前SVP有更新了,
      fixed not working "Width of top coarse level" option
      fixed minor (?) error in the motion vectors search algorithm ("cross search")

      第一項為修正Width of top coarse level參數無效的情況,
      第二項是在原始碼中發現UMH搜索法所使用到的cross search搜索位置有誤,
      是個很值得的更新。

      刪除
    9. 在SVP的所有設定裡->SVP管理器和FRC引擎綜合選項->
      frc->prefetch->ff_add改成32 (我是改32,每次ahead就會變成61了,不知道為甚麼不能剛好60 Orz

      哦哦這個好,先來備份一下後更個新。

      刪除
    10. 感謝您的告知,剛剛改了一下幾個檔案,
      添加了個TIVTC的選項,可以自行計算輸出fps,理論上應沒問題了

      可以麻煩您測試一下嗎?將壓縮檔內所有文件丟至對應資料夾中
      https://goo.gl/kzt1GJ
      *此壓縮檔內不含動畫優化參數參數,若有需求請自行調整。

      至使用者定義選項增加一項
      標題:TIVTC
      指令碼名稱:analyse_main_tivtc
      選項範圍:FRC配置
      允許值: 列表:0,1,2,-1,-2

      TIVTC:
      0 關閉
      1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Mode7 除幀,可以將所有影片除成23.976fps
      2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Mode1 除幀,30fps -> 24fps專用
      -1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Mode7 除幀(Debug模式)
      -2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Mode1 除幀(Debug模式)

      如果確定看的影片是原生23.976fps,但不確定當下撥放有重複幀的影片幀率是多少,建議選擇1,
      若果確定影片原生23.976/24fps,但被轉成有重複幀的29.97/30fps,可以選擇2,
      選錯模式的話,依然會自動計算正確的輸出FPS,但偽影可能會增多。

      *選項1通常會比選項2還要好,原因如下
      當輸入正確的23.976fps時,
      選項1:不除幀處理,直接補幀
      選項2:先做除幀處理至 23.976*4/5 = 19.181fps,之後才補幀。

      當輸入有重複幀的25fps時,
      選項1:除幀處理至23.976fps,然後補幀
      選項2:先做除幀處理至 25*4/5 = 20fps,然後補幀。

      刪除
    11. 如果已知影片被轉成有重複幀的29.97/30fps,那選項2可能比選項1略佳。

      提供一個以重複幀方式將23.976fps轉成29.970fps的測試影片,可以用於測試以上除幀效果
      https://goo.gl/HFHqLV

      目前即時除幀不含mpv player,因為Vapoursynth的TIVTC效果很差。

      * ffdshow 的 buffer ahead 還是要記得調高。
      ** 這種方式除的幀其實是不正確的,在一拍二丶一拍三這類畫面下依然會判斷錯誤,不過在PAN的部分可以除得很好,因此看起來會流暢許多。
      *** 再次重申,使用TIVTC這種即時除幀的是有瑕疵的,即使是之前流傳搭配BFRC的方法也是。

      刪除
    12. 抱歉,最近稍微忙了些所以晚回。

      經過多次測試,確實幀率的計算都是正常的。
      目前我會用到除幀的大概也只有yt,所以先做重複幀確認這方面還算容易,
      這樣子切換我覺得非常方便了XD

      OK的,會想搞好這個也只是想讓補水管的影片時受重複幀影響別那麼大而已。
      實際上會留存的都是經過轉檔進而重複觀賞的。

      刪除
    13. 稍微調整了一下腳本
      SVP 4 TIVTC_v4
      https://goo.gl/XGJPtc

      至使用者定義選項增加一項
      標題:TIVTC
      指令碼名稱:analyse_main_tivtc
      選項範圍:FRC配置
      允許值: 開啟或關閉


      ----------進階設定----------
      允許值: 列表:0,1,-1

      TIVTC:
      0 關閉
      1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除幀,可以將所有影片除成23.976fps
      -1 使用TIVTC內的tdecimate 除幀(Debug模式)
      ----------------------------

      這版的腳本改成會檢查來源FPS,進而挑選適合的刪幀模式
      影片FPS < 24.05 或 > 30.05 時,不進行刪幀處理,
      29.95 < 影片FPS < 30.05 時,進行刪幀處理,5幀中刪除變化差異最小的1幀,
      24.95 < 影片FPS < 25.05 時,進行刪幀處理,刪幀至23.976fps,
      此外,均不進行刪幀處理。

      這樣可以保護非30fps丶25fps外的影片不受影響,
      而30fps丶25fps的影片也會自動選擇適當的模式來及時除幀,

      *** 但原生30/29.97fps的影片會被誤刪,需特別注意 ***

      刪除
    14. 完蛋了... 我的SVP是不是被我玩壞了
      剛剛發現怎麼會有這個錯誤 https://i.imgur.com/zXhD0aj.png
      雖然不用你的參數+blankheight的話都是正常的,
      但沒道理之前能用現在會出錯啊,
      搞不定,就索性把SVP移除在重灌,
      然後只覆蓋你的Algo21,還是會出現這個錯誤,
      重開機也無效,怕是要重灌了...

      刪除
    15. 看起來是應該是general.js override.js 或 base.avs 其中一個設定有誤,
      把 \SVP 4\script 內的四個檔案全部刪除,
      然後再把本篇提供的檔案放進去,記得改完後重開 SVP 4 Manager,
      另外注意一下SVP 4 Manager內有無關於unblank的自訂參數,
      應該是不至於需要重灌啦,
      不然發給我script資料夾內的四個檔案,我也可以幫忙看一下哪邊有問題。

      刪除
    16. 先關閉SVP 4 Manager後,
      \SVP 4\script 內4個檔案全刪除,
      再把Algo21個檔案複製進去,
      重開SVP 4 Manager,
      還是會出現錯誤,然後因為剛剛是整個SVP移除重灌,
      所以所有設定為初始值,也無任何自訂參數。
      然後如果把blankheight的這兩行
      if (analyse.main.unblank === undefined || analyse.main.unblank === 0)
      return 0;
      刪掉,錯誤訊息是同類的 不過unblank會變成w,應該就是指下一行的block.w

      那4個基本上就是Algo21的那4個,不過還是發一下確保些。
      https://mega.nz/#!igojgQ5A!Fk7bymFZc3brEzcr636p2EJPCv0oDZwhx7EfqyWueQY

      刪除
    17. 看了一下,原先腳本應該是可以執行的,麻煩確認一下以下是否正確&回答幾個問題
      1. 完全原版SVP,是正常的
      2. 套用Algo21測試版後異常
      3. 套用Algo21版 + 20171021_Patch,正常嗎?
      4. 使用 原版general.js + 原版base.avs + Algo21版override.js,是否正常?
      5. 如果4.正常,麻煩給一下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SVP4\scripts 內最新的檔案(一個即可)

      聽起來是general.js讀取不到override.js檔案,
      導致function blankHeight()抓不到對應的參數,
      可能修改override.js的檔案權限會有所改善。

      刪除
    18. 本來確實是正常運作的,是今天在套用你的TIVTC做測試時出錯,之前測TIVTC也都沒問題。
      還以為是這個原因,沒想到重灌後只套用Algo21也有報錯。

      1. 原版然後只把檢測黑邊以及裁切跟背景燈效果關閉,是正常的。
      2. 套用後異常
      3. 還是異常
      4. 是正常的
      5. https://mega.nz/#!CpIjjTJL!z6CWtecwyqqEt0o3N5zJCxQqZAvqZj7d-UxgWYBihbw

      真的很離奇,不知道為甚麼就blankheight會突然取不到參數。

      刪除
    19. 看了一下提供的avs檔案,是有讀取到override.js的。
      好吧...
      我也不清楚發生怎麼一回事,抱歉。

      執行function blankHeight()時重新讀取override.j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VpIVajgeOXR1dMT0Vaa2prVU0/view?usp=sharing
      可以試試,但希望可能不大。

      刪除
    20. 米奇大太神了...
      重新讀取真的可以了!
      而且現在把那行刪掉也還是能正常運作,剛剛真的像中邪一樣不知道發生甚麼事QQ
      太感謝了!

      刪除
    21. 恭喜~
      請問方便在文章中提到您的大名嗎?
      這幾天在寫及時刪幀的教學文章,應該會引用到您之前說過的話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7/svpbeta.html?showComment=1508557176934#c7463870800879339724

      另外,
      不知道有無意願幫忙測試另一版的即時刪幀腳本嗎?
      不用TIVTC,而是換成Decomb來處理,
      優點是ff_add可以略為減少,(30->24fps僅需ff_add 8,25->24fps 僅需ff_add 28)
      缺點是刪幀的精度及準確度會稍低,以及較為消耗資源(<5%)

      刪除
    22. 可以的,不會介意XD

      剛剛小測了一下TIVTC的ff_add,不管源是30或是25fps,
      最小值都是只能設到11。
      然後Decomb 30fps用Decimate(mode=2) 也是最低11
      25fps用Decimate(mode=0,cycle=25)是16
      精度跟準確度我分不出差別Orz,不過Decomb蠻常會遇到Exception導致crash,
      加大buffer好像也無改善,不知道是不是我用法用錯了。

      刪除
    23. 嗚...
      在我這裡測試的結果是使用TIVTC時,如果ff_add過低,影片跳轉後會有機率出現問題
      像是這樣,通常左上角顯示的數字中有兩個低於1就有刪錯幀的情況發生
      https://i.imgur.com/5AZkWiT.png
      如果TIVTC要跳轉後依然正常,ff_add要設高不少,
      會說TIVTC比較準的因素除了本身演算法較優秀外,
      也可以固定輸出23.976fps(mode7),Decomb只能照比例刪除。

      Decomb的ff_add部分我說錯了,因為之前在前兩台電腦測試都是設7即可(30->24fps),
      換一台雙核老筆電後設7不足,需要設到ff_add 10 (ffdshow內顯示14)才能正常撥放,
      之所以會比較推薦Decomb的因素是即時刪幀時Decomb不會在跳轉後出現問題,
      Decomb只要注意左上角的差值非0,若有為0的項目,略為增加ff_add即可
      (ffdshow內設為12) https://i.imgur.com/JFRLHpp.png
      (ffdshow內設為14) https://i.imgur.com/F5jpikS.png

      Decomb崩潰倒沒遇過,大概是我測太少的原因,我再試看看,
      另外,Decomb我用的不是mode2,是用mode0,
      因為即時撥放時,mode2有刪錯幀的情況發生。(Decomb刪錯幀時看左上角是看不出來的,要用眼判斷)

      這是今天新修改的腳本
      https://goo.gl/Dn7Unf
      (由於這幾天外出,因此並未實際使用SVP測試,僅用AvsPmod檢驗,如果報錯,大概就是我寫錯了)

      script資料內
      base.avs 只有Decomb
      base_FULL.avs 包含了Decomb及TIVTC
      如果把 base_FULL.avs 改名成 base.avs,(沒改的話就是只有Decomb參數有效)
      就可以在同一腳本切換執行Decomb或TIVTC。

      分別對應參數為(預設皆關閉)
      analyse.main.decimate
      analyse.main.tivtc

      false 關閉
      true 啟用,效果同1
      0 關閉
      1 使用TIVTC/Decomb內的tdecimate/decimate 除幀
      -1 使用TIVTC/Decomb內的tdecimate/decimate 除幀(Debug模式)

      若同時開啟,會皆無效果。

      此版腳本已修正:
      演示模式下FPS錯誤情形

      未修正項目:
      VS輸出及VS演示模式

      感謝

      刪除
    24. 慘烈,
      看來我還是得重灌,昨天測試的時候甚至直接跟我說TIVTC()不是一個function...
      看了都傻眼,然後把那行AVS.push TIVTC()的那行空到下一行
      js又給過了,這肯定哪邊有問題,連run js都出現不合邏輯的錯誤。

      然後上面我測Decomb的ff_add是32位元下的數據,然後會遇到崩潰。
      後來用x64版30->24 ff_add就能壓到6,而且不會崩潰了。
      然而要測25fps的時候就爆了。

      對了,上面說的錯誤還有一個,
      就是以25fps為片源的時候,除幀還是維持1或-1參數,
      而不是2或-2,
      所以連讀取media.src_fps這部分也出錯了,
      所以打算直接重灌,一勞永逸...

      其實本來在W10 1709的時候就想重灌,不過苦於時間所以直接更新作罷,
      現在這樣其實也好XD

      等之後灌完再來測試,可能要到星期四才能搞定了(跪
      不過這版的腳本還是有大概測到跟略看,現階段應該是沒有問題。

      題外話,本來前幾天在思考能不能用CFrameDiff()來自動判斷有無重複幀後決定是否除幀,
      不過寫了一段時間,要在runtime判斷完後再改變幀率應該是不行的,
      播放一段時間後是能判斷得出來,
      但好像頂多只能相同幀率下去對畫面動手腳,
      除非不是要即時,這樣才有可能的樣子。

      刪除
    25. 呃...聽起來很慘(?
      真是抱歉,因為我不是資訊相關科系的,寫出來的腳本可能哪邊不夠嚴謹吧...
      用Decomb的好處是在30->24fps時,需要的ff_add少非常多,
      不過25->24fps還是要提高不少ff_add,
      至於 "25fps為片源的時候,除幀還是維持1或-1參數",目前在最新版中已經沒有這情況了,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6/smoothvideo-project-svpyoutube.html

      也有想重灌1709,不過好像災情還不少,所以,打算晚點再更新XD

      也許可以試試ApparentFPS(),前幾天有試過,不過我不會用(X) 我太笨(O)

      刪除
    26. 不不不,完全不是你的問題,
      是說同樣的代碼,有時能運行,有時候不能的慘狀。

      不過原來你還沒更到1709,
      這麼說來,我這些慘狀也是上了後1709才出現的,
      我可能要考慮先降回1703看看好了。感覺有鬼
      不然我之後做的測試可能都不太放心正確性QQ

      ...原來有這個,他的插件敘述整個錶到我。
      我看我下次還是先把列表翻一遍再動手好了,頭腦差QQ

      然後順便想問個隔壁帖的一個問題,
      隔壁用VS時的除幀,你是用AssumeFPS解決幀率錯誤的問題,
      那如果是直接調整src_fps的值的話是差在哪呢?

      刪除
    27. 我說1709有災情是從這裡看到的 https://www.ptt.cc/bbs/Windows/index.html
      1709在撥放影片這塊,我在doom9中倒沒特別看到有什麼大問題,
      VS除幀的部分
      num = src_fps*1000
      #因為AssumeFPS內的fpsnum不吃浮點數,所以乘1000

      clip = core.vivtc.VDecimate(clip, cycle=5)
      #除幀處理,5幀除1幀,但速度會變快,所以要把速度降回來

      return core.std.AssumeFPS(clip,fpsnum=num*80,fpsden=100000)
      #用AssumeFPS將撥放速度降回來,4/5 = 80/100,因為前面將num乘1000,所以fpsden需要再除1000來降回來

      為什麼不直接調整src_fps嘛...
      原本打算演示模式顯示成 刪幀前 vs. 刪幀後+補幀 的效果,
      還有保留原本svp內預設參數的意思,盡可能不去變更,所以才有此情形,
      不過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簡化,我都漏掉沒做 ~"~

      刪除
  3. 请问您说的其他论坛是什么论坛呢?想去学习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您可能誤會了,
      是發現Blog的瀏覽量暴增,之前大概一個月2000左右,前幾天突然某天有1500瀏覽量,
      查了一下是有網友在討論區分享,覺得本Blog中的腳本還不錯,可以試試,並不是在討論SVP的腳本。

      不過近期有發現之前腳本在部分畫面表現較差,自己都不太使用,有點過意不去,
      至於為甚麼之前知道20170929_Algo13在部分畫面表現較差卻遲遲未更新,
      則是因為正在調整,但遇到一些困難,一直不斷微調參數,才沒有放上來,
      臨時添加的這組參數,是正在試驗的參數,算是半成品。

      如果想討論SVP的腳本可以到doom9或svp討論區找看看,那邊的討論較多。
      當然,也歡迎在這討論~

      刪除
  4. 请问博主是否知道svp是吃多核还是高频?打算换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有吃到幾核,不過7700K使用SVP播放4K影片差不多使用率60%~80% (使用自行調整的參數)
      有補4K影片需求的話,建議挑選Intel i7-8700(六核)/i7-6800K(六核)丶AMD R7(八核)以上等級,
      如果螢幕更新率超過60Hz的話,那需要更好的處理器,
      假設只有1080p影片,且螢幕更新率只有60Hz,4核 3.2Ghz處理器就非常足夠了。
      以上是使用 自行調整的參數 所建議的配備,(參數不同,結果會差很多)

      SVP官方是說下表達3000分以上即可補4K影片至60~120fps,使用硬體解碼(採用官方推薦參數)

      https://www.facebook.com/SmoothVideo/photos/a.254961727905380.56590.252223401512546/1230266177041592/?type=3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xGPsQPAKNVcAi8yfQg_fmQgSmoCN5GAJeP3ifV5kfbQ/edit?authkey=CPLQ7-AI&hl=en_US&hl=en_US&authkey=CPLQ7-AI#gid=0

      另外還有一點,
      如果有補4K影片的需求,顯示卡建議也不要太差,(使用自行調整的參數)
      因為發現用R7 260去補高流量4K影片效能不足...
      建議選擇AMD RX460丶Nvidia GTX1050以上等級的顯示卡。

      刪除
    2. 感谢回复,预计是会尝试4K*71.928帧,就是不知道ryzen的多核相比i7的高频是否有优势。

      刪除
    3. 這我無法和您保證,畢竟我手上也沒Ryzen可以測試,
      之前有測過2C2T~4C8T的模擬,執行續愈多,效率會有些減少。

      是哪幾顆在挑選呢?畢竟Ryzen和i7型號都很多,
      SVPmark的結果裡,Ryzen的資料也很少,不好比較。

      補4K影片至72fps的話,
      如果拿的到8700(K)會比較建議拿這顆,不過現在Z370板子還滿貴的...
      其次R7-1700丶再次就8600K,再低階的就不太推薦了,畢竟SVP要補4K運算量滿大的。

      要省錢的話其實也可以選擇中階CPU(EX:i3-8100/Ryzen R5) + AMD顯示卡,
      4K以下影片用SVP補,4K以上用BFRC補。

      刪除
    4. 我考虑的是1700超频或者8系i7,不过考虑内存价格……还是等等明年20xx出来再配吧,毕竟还要用madvr显卡也很重要。谢谢你的回复。

      刪除
    5. 剛好手邊有Ryzen銳龍能測
      用的是R5 1600 超3.7 內存8G*2超2933
      GPU 用的是RX460 2G
      參數如下 https://i.imgur.com/nzdhM7S.png
      4K 23.976 補到 71.928 影片用GPU硬解
      CPU使用率平均60% 最高70%左右
      https://i.imgur.com/nPpUDGB.png
      這種的是35%左右

      基本上運動向量精度沒有調到半像素CPU占用都壓得下來
      R7能不能半像素這我不確定
      分數也給你作對照
      Overall scores
      -----------------------
      Synthetic CPU: MC3891
      Synthetic GPU: MG7774
      Real-life: FG4194

      刪除
    6. 大概半年前測的(內有不同頻率與核心數的測試結果)
      https://imgur.com/a/vEoYx

      其中
      Intel I7-7700K 4C8T 5Ghz
      Nvidia GTX960

      Synthetic CPU: MC3711
      Synthetic GPU: MG6486
      Real-life: FG4934

      不同參數的結果絕對會有巨大差異,
      而且不見得CPU使用率只有60~80%就代表沒有遇到瓶頸,
      因為有多次發現CPU沒滿,但明顯出現效能不足的情況(如下圖)
      https://i.imgur.com/fY8e9ra.jpg

      刪除
    7. 這情形我倒是完全沒遇過,
      不管是用60-80%之間的配置,甚至是最高會衝到98%的配置,
      4K,2K,HEVC,10bit等等類型都有用過,
      但補不上來drop的機率極小,頂多就是個位數,
      不知道是不是架構的問題。

      刪除
  5. 所以我覺得高頻的優勢沒有說很大
    而且也不可能長時間超5G運作 散熱 主板 高頻內存條
    這些算下去 性價比說實在不是很高233
    個人意見 參考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谢回复,看来要考虑ryzen了。

      刪除
    2. Ryzen的表現真的如此的話,如果專門為了SVP升級電腦的話
      那其實反而不太推薦買Ryzen處理器(同效能下比較,非同價錢),
      因為R5-1600 6C12T @3.7Ghz 的Real-life分數為4194 (感謝Akitsuki Yamato提供資料)
      但7700K 4C8T @4.0Ghz 的分數就4182分了,

      假設核心數與頻率增加不影響效率的話
      Ryzen 8C16T @ 3.7Ghz 預估分數應該在 5590左右(R7-1700),
      Ryzen 8C16T @ 4.0Ghz 預估分數應該在 6043左右(R7-1800X),
      Intel 6C12T @ 4.0Ghz 預估分數應該在 6273左右(I7-8700),
      Intel 6C12T @ 4.5Ghz 預估分數應該在 6800左右(I7-8700K)。

      不過這僅表示在SVPmark Real-life FHD下的預估值,
      並不代表在撥放4K影片下的表現,而且在不同同平台下可能也有差異,
      像我這裡測的7700K@5Ghz分數就比SVPmark Online Results內的7700K@5Ghz都還要高,
      不確定原因,不知道是不是我記憶體有調過時序的關係(?)

      要超5Ghz一定要開蓋,
      開蓋後,日常溫度約45度,高負載約77度,燒機95度+
      不過我現在也降回4.6Ghz使用了,不過不是太熱,
      而是這樣音質聽起來好像比較好(玄學無誤,哈哈)

      刪除
    3. 價錢不看的話當然拿i家時脈才好衝,
      不過因為看起來他是有考慮性價的所以才不建議,
      但也要看他的片源有沒有要用到那麼極限的參數,
      不然預算沒無上限的話還是不用白花錢。

      話說他如果能忍到18年在購買的話,也可以考慮等看看Ryzen2的時脈能不能提升到日常4.1-4.2
      如果能的話差距基本上就行了,除非I家8C能和6C價位差不多不然單核瓶頸下少核心還是劣勢。

      刪除
    4. 會這樣比較的原因是想說明 SVPmark 這測試軟體,
      同頻同核心數下使用Intel處理器有明顯優勢的情形,超過35%,
      除非Ryzen2有大改,不然就算八核很難有機會在這測試軟體下贏過六核的i7-8700。

      不過這其實也只代表這軟體的分數差異而已,不同參數影響很大,UHD也和FHD不同,
      加上這軟體出很久,SVPflow在這過後也改核心代碼很多次了,並不能表示現在的情況,
      要測的話還是用新的核心測比較準確,但目前SVP似乎也沒有要更新測試軟體的樣子,
      而且會來這裡的應該都多多少少會改些參數吧,那影響就又更多了。

      就我個人的認知,如果軟體限用單執行續的話,那越高頻越好,
      多核的優勢則是可以把總效能衝得更高,在複雜的運算下能處理得更快,
      畢竟通常高頻的代價都是耗電及廢熱,低頻通常可以塞更多核心來提升總效能,
      8C * 4Ghz -> 約有32Ghz單核效能
      6C * 5Ghz -> 約有30Ghz單核效能 (以及Intel目前的單核效率略高10%左右)
      所以在總效能方面 R7 和 8700(K) 倒差不多,
      不過目前R7-1700平台的建置費用便宜不少(處理器+主機板+散熱器)。

      刪除
    5. 感谢两位的帮助。我觉得还是等到18年618看看好了,应该会有20xx,ryzen也没准会出下一代。目前暂时还是1080p,不过我的屏幕是2k屏。但是4k原盘已经开始井喷了。未来3-5年会是4k的天下,必须做出性能空间了。

      刪除
  6. 反馈参数:使用的e31230v3处理器,设置为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SVP自動除幀腳本 中ff_add的設定值嗎?
      已經+1了嗎? 感謝您的測試 :D

      刪除
    2. 是的,已经加1了。
      我试了试71.928帧,发现处理器远没有达到100%,madvr里也没有丢帧,但是就是不流畅,因为我加载了弹幕字幕,一卡一卡特别明显。不知道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刪除
    3. 需要知道更多資訊喔

      1. 影片是?解析度?vfr影片?
      2. 是使用甚麼參數呢?
      3. 換回60Hz後依然如此?
      4. 有什麼特定狀況下會發生呢?

      刪除
    4. 1.影片有23.976帧的动画和电影,1080p 720p都试过。
      2.svp用的最新10.30测试参数,直接用的。
      3.60hz没事,就是71.928那样。
      4.任何情况都会发生。甚至把madvr关了也一样。

      刪除
    5. 我總結一下情況,
      無論影片以及SVP參數為何,在71.928Hz螢幕撥放下會出現撥放不流暢,而且不流暢當下madVR沒有顯示任何掉幀訊息,不過59.94Hz卻不會。
      這樣對嗎?

      這樣聽起來比較像螢幕超頻失敗,不夠穩定,
      畢竟超頻有可能產生不如預期的結果,而且1080P 72Hz也不在廠商保證的規格內,
      會建議螢幕回復至原廠設定使用。

      刪除
    6. ff_add的部分可能要麻煩您在重測一下,
      因為剛發現這與螢幕更新率丶撥放軟體有關,
      30->24fps
      MPC-BEx64 71.928Hz ff_add = 4 (3+1)
      MPC-BEx64 59.940Hz ff_add = 6 (5+1)
      MPC-BEx86 59.940Hz ff_add = 5 (4+1)

      25->24fps
      MPC-BEx64 71.928Hz ff_add = 20 (18+2)
      MPC-BEx64 59.940Hz ff_add = 22 (20+2)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重以MPC-BEx64 59.940Hz做測試嗎? 感謝

      刪除
    7. 我的屏幕是2k的,有可能72hz并不能正常使用。
      我用的是mpc-hc x64。我没太明白您这个30->24 和 25 ->24 是什么意思呢

      刪除
    8. 原來是2560*1440的螢幕,那應該是卡頻寬,HDMI 1.4大概跑到65Hz就到頂了。

      網路上有很多原生23.976fps動畫被壓製成30fps,
      處理方式應該是23.976fps先加速0.1%至24fps,(影響不大)
      然後再以重複幀的方式補到30fps。
      原本為12341234,變成1234412344,
      除幀腳本的用途就是把 "以重複幀方式補至30fps的原生24fps影片" 內的重複幀砍除,讓影片變回24fps
      因為補幀軟體會藉由分析前後幀來預測中間幀,
      如果有重複幀的話,就會被認為成畫面無變化,導致中間幀不流暢,
      同理,在網路上也有少數被處理至25fps的影片。

      可以參考下面這影片,(請以 720p60 或 1080p60 觀看)
      左側為原生24fps補幀至60fps,而右側為有重複幀的30fps補幀至60fps
      https://youtu.be/Ib-BiPG2k-c

      我想,在畫面平移處應該可以很容易發現右側有很奇怪的停頓。


      這是以重複幀方式處理至29.970fps測試用影片
      https://goo.gl/DVYUov
      這則是以重複幀方式處理至25.000fps測試用影片
      https://youtu.be/BugI_Q1HLak

      謝謝。

      刪除
    9. 1.关于显示器,我用的是dp线,带宽应该是够的我觉得,而且日常使用和游戏中并没有感觉到掉帧。不过也无所谓了,60fps我觉得挺好的了。
      2.用您的29.970影片再次测试,mpc-hcx64,59.940hz,的确是设置为4的时候都大于0了,最终设置为5。
      3.用您的25影片测试,mpc-hcx64,59.940hz,设置为20的时候有一个数值是0.几,设置为19时几个数值都是几十,但是开始有点卡了,再低更卡。
      补充,我几乎没见过压制成29.970或是25fps的视频,有几次印象好像是b站抓取的视频,一般正常压制的蓝光都是23.976吧。不知道您在哪里发现这类错误压制的视频比较多,躲雷~

      刪除
    10. 25->24fps 及時除幀沒辦法依靠左上角的數值判斷,
      只能實際觀看來判斷,比較不容易測試,
      一般美國電影或日本手繪動畫多為23.976fps,日劇似乎多為29.970fps,
      25.000fps是PAL規格(歐洲丶中國)。

      不少人使用轉檔軟體時胡亂使用,(包含我以前)
      或是軟體預設fps是29.970fps,於是就變成這些很奇怪規格的影片了。
      25.000fps的影片比較少見,誤壓成29.970fps較多,
      不過,我大多都看BDrip,很少會看到這類錯誤壓制的影片。(BD內的特典倒很多是原生29.970fps的)

      巴哈動畫瘋(https://ani.gamer.com.tw/)提供的動畫幾乎全部都是這種假30fps的影片,
      然後這又是台灣最大的線上動畫平台,另外Youtube上也有一些。

      刪除
    11. 原来如此,我十分肯定25fps那个设置为20时是流畅的,因为我用了弹幕文件测试,不流畅就会很明显。我基本上都会看bdrip,不看特典,会挑一挑压制组,也不怎么看剧,所以基本没有遇上过这些问题。

      刪除
    12. 想請問一下,
      您說的用彈幕文件測試是怎麼操作的呢?
      我這裡的測試結果,不流暢和ASS字幕似乎無直接關聯,請問是如何測試的呢?

      如果相信影片是正確的,那可以把除幀的選項關閉,避免遇到真的30fps影片時誤刪。

      刪除
    13. 我没有遇见过真30帧的影片,只有些up主录制的是60fps视频,为了上传砍成30fps的。
      我用的是xysubfilter渲染弹幕ass,播放器内置字幕渲染器渲染影片字幕。xysubfilter好像是把字幕渲染进画面里的,配合madvr使用,svp会把他当成影片的一部分处理插帧,效果就像网页一样平滑,但是不会出现硬字幕边缘的波纹之类的。这样如果有少许不流畅,弹幕就会卡顿,十分明显。

      刪除
    14. 我這裡看到的是這樣 https://youtu.be/CAx2XHyqGyg
      錄的時候忘記把螢幕切回60Hz了,會稍微不流暢,抱歉...

      不過畫面連貫似乎與字幕不直接相關的樣子,
      不少畫面卡的很嚴重,但字幕部分卻沒甚麼影響,不確定哪邊的設定與您不同。
      用的是MPC-BE + SVP + Xysubfilter + madVR

      刪除
    15. 这一点好像是我搞错了。用弹幕判断是否流畅只适用于掉帧导致的不流畅。ff-add数值导致的卡顿不能体现在弹幕里。我仔细观察了画面,设置为20应该是流畅的。

      刪除
  7. 你好 请问参数直接覆盖至script就可以生效吗?切换svp manager里的视频配置不影响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篇參數僅適用於SVP 4 Pro版本,
      SVP 4 Free版本無效果,SVP 3則是用的程式碼不相同。

      直接套用即可生效,
      但因為這是強制套用部分參數,會導致SVP Manager內配置功能失效,
      而沒有套用的部分可以依喜好自行變更。

      以20171029_Algo23_v2這份來說,
      有標示成 "無設定" 的選項,可以藉由SVP Manager修改,
      標註 "無法變更" 的,修改SVP Manager配置均無效果。
      以下建議的選項依 推薦度高至低 排列

      幀插補模式: 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自適應丶恆定幀間隔丶"1m"
      SVP著色器: 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23.丶21.丶13.,其中23.非常消耗資源,CPU足夠好才開啟。
      偽影去除力度: 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禁用~中等。過高會導致不流暢。

      運動向量精度:1畫素,無法變更
      運動向量網格:限制成僅能選擇24px丶28px丶32px,建議採用 24px丶28px
      減小網格步長:介於全局~局部之間,無法變更
      搜索半徑: 3px,無法變更
      寬範圍搜索力度:禁用,無法變更
      Width of top coarse level:約等於 強,無法變更

      場景變換處理:無設定,均可
      渲染裝置: 無設定,建議使用顯示卡渲染
      處理執行續: 無設定,可不用變更

      另外,
      當使用這組參數後,解析度低於512p的影片皆無效果,
      不同組的參數,無法變更的參數不太一樣,不過推薦的Manager配置倒是差不多。

      SVP Manager配置可以參考此篇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6/smoothvideo-project.html

      刪除
  8. 想請問一下,有甚麼設定可以減小類似這種平移場景時出現的壞區塊大小
    (https://i.imgur.com/oPF6OVC.jpg)
    (https://i.imgur.com/cPC03ht.jpg)
    在後景複雜時很常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我用的參數是20171029_Algo23_v2版

      刪除
    2. SVP不可能無中生有畫面,
      因此原影片中不存在的部分難免會有瑕疵(其餘補幀軟體同樣有類似情況),
      我們只能盡量地減少瑕疵,但絕對不可能完全沒瑕疵,還請海涵。

      因為問題類似,所以引用另一篇的部分回覆。
      由於不同電腦效能不一樣,因此這篇的參數並沒有將全部都鎖定,
      SVP Manager內的部分設定會影響到最後表現。


      以20171029_Algo23_v2這份來說,
      有標示成 "無設定" 的選項,可以藉由SVP Manager修改,
      標註 "無法變更" 的,修改SVP Manager配置均無效果。
      以下建議的選項依 推薦度高至低 排列

      幀插補模式: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自適應丶恆定幀間隔丶"1m"
      SVP著色器: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23.丶21.丶13.,其中23.非常消耗資源,CPU足夠好才開啟。
      偽影去除力度: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禁用~中等。過高會導致不流暢。

      運動向量精度:1畫素,無法變更
      運動向量網格:限制成僅能選擇24px丶28px丶32px,建議採用 24px丶28px
      減小網格步長:介於全局~局部之間,無法變更
      搜索半徑: 3px,無法變更
      寬範圍搜索力度:禁用,無法變更
      Width of top coarse level:約等於 強,無法變更

      場景變換處理:無設定,均可
      渲染裝置: 無設定,建議使用顯示卡渲染
      處理執行續: 無設定,可不用變更

      另外,
      當使用這組參數後,解析度低於512p的影片皆無效果,
      不同組的參數,無法變更的參數不太一樣,不過推薦的Manager配置倒是差不多。


      依您所提供的圖片來看,
      這算是很輕微的偽影,在實際撥放中應該不會很明顯,
      但如果還想降低影響的話,可以試著調整以下幾項,不過這多為犧牲流暢度所換取低偽影,適量使用。

      幀插補模式:"1m"丶自適應
      SVP著色器:13.
      偽影去除力度:最輕微~中等
      運動向量網格:24px
      場景變換處理:幀重複
      渲染裝置: 顯示卡渲染


      至於plugins和plugins64內的壓縮檔,
      這是除幀腳本中會用到檔案,裡面是授權條款丶原始碼丶使用說明。

      刪除
    3. 感謝!了解了!
      另外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參數是雖然比較吃效能但是普遍效果會比較好的XD
      現在用的CPU是R7 1700(小超到3.64)
      平常看1080P的影片CPU使用率都在20%以下

      刪除
    4. SVP因為優化不佳,因此遇到CPU瓶頸時,使用率不一定會達到100%,
      測試過程中曾有過70%就卡到瓶頸,所以要多留意一下。

      以下我測試時較常使用使用的SVP Manager參數
      但這不代表是最好的,畢竟每個人對於流暢度及偽影的接受度不同,

      幀插補模式:自適應丶恆定幀間隔
      SVP著色器:23.丶13.
      偽影去除力度:禁用
      運動向量網格:24px
      場景變換處理:幀重複
      渲染裝置: 顯示卡渲染

      SVP著色器,23通常流暢度較佳,但偽影較多,
      13.通常偽影較少,但流暢度較差,而且有類似AFM的破圖情況。

      如果不考慮效能因素,要提高效果,
      1. 螢幕更新率為影片的整數倍,可以增加一些原始幀顯示時間(可以降低中間幀顯示的時間)
      2. 運動向量精度增加到半精度,然後搜索半徑全部*2,資源消耗大約為原先的400%+
      3. 不使用SVP,改換mvtools補幀,SVP因為速度的因素,有損失一些效果

      用於動畫的參數並不是越高就越好,很多時候,越高偽影會越多。

      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抱歉...
      不小心眼花按到刪除鍵,非常抱歉。

      刪除
    7. 又跑來請問了
      (https://i.imgur.com/uiDzTjc.jpg)
      (https://i.imgur.com/TZj5xLm.jpg)
      像這種平移時四周會出現的斷層的情況
      有什麼參數可以改善嗎?

      刪除
    8. 沒片源的話其實比較難猜一些,不同畫面變化方式會產生不同效果,
      這類情況可能使用SVP著色器:13或2會有所改善,23.比較容易出現這類情況。

      很多時候,
      選擇使用某項參數,就意味著放棄了某些東西。
      每個人能夠接受的程度不同,效果自然也會有所差異。

      此外,
      這類大面積同色畫面SVP比較容易會有一些誤判的情形,
      因為SVP只看的到前後各1幀,共3幀,而且觀看的單位是24*24px,
      臉丶衣服的部分因為顏色很接近,所以很容易就被認為是沒有變化。

      刪除
  9. 您好 我想问下。。 我是用的V2设置 用于MMD 压制出视频 倒是没什么问题 但是压制出里番会出现 音画 不同步的问题 请问 这是什么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與腳本無關,
      建議先檢查片源是否有添加延遲參數,如果有的話,直接調整延遲即可,
      如果不是,那就在檢查是否為VFR,如果是VFR處理上會比較麻煩一些,
      可以參考: https://www.nmm-hd.org/doc/Vfr%E5%A4%84%E7%90%86

      以上皆可用 MediaInfo 檢查。

      另外,
      有時候是播放器(解碼器)的問題,也有少數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況。

      刪除
    2. 里番 都用了拉伸技术 就是那个什么X2使得画质增强了 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不过我不压制的话 直接看是没有不同步的。。。

      刪除
    3. 还有我想问下 我原来的参数 不小心删除了 现在用的是您的_Algo23_v2 我想用于MMD 之前我记得我有一个参数//coarse.distance 是+3 我发现您这个设置里面是3 请问效果一样吗?

      刪除
    4. 还有 您这个介绍里面 说是第四代的参数 请问第三代 在哪?。。。

      刪除
    5. 不知道您是觀看哪個字幕組的裏番,挺好奇甚麼畫質X2增強的,
      如果只有拉高解析度,那應該是不會影響到fps,
      若是使用插幀技術,那就有可能影響到。

      不同組參數的效果都不太相同,裡面參數不少,互相都有影響,
      加上第四代普遍上流暢度都是低於第三代的,不過第四代越新的參數流暢度也有再加強,
      第四代優勢在於偽影量少第三代滿多的。

      這裡放的是第三代的,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8/smoothvideo-projectsvp20170823.html

      第三代只有改override.js,第四代多改了幾個檔案,
      不過第四代不一定比較好就是了,有些畫面還是第三代的較佳。

      另外,
      引用另一篇的部分回覆。
      由於不同電腦效能不一樣,因此這篇的參數並沒有將全部都鎖定,
      SVP Manager內的部分設定會影響到最後表現。

      以20171029_Algo23_v2這份來說,
      有標示成 "無設定" 的選項,可以藉由SVP Manager修改,
      標註 "無法變更" 的,修改SVP Manager配置均無效果。
      以下建議的選項依 推薦度高至低 排列

      幀插補模式: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自適應丶恆定幀間隔丶"1m"
      SVP著色器: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23.丶21.丶13.,其中23.非常消耗資源,CPU足夠好才開啟。
      偽影去除力度:無設定,但建議採用 禁用~中等。過高會導致不流暢。

      運動向量精度:1畫素,無法變更
      運動向量網格:限制成僅能選擇24px丶28px丶32px,建議採用 24px丶28px
      減小網格步長:介於全局~局部之間,無法變更
      搜索半徑: 3px,無法變更
      寬範圍搜索力度:禁用,無法變更
      Width of top coarse level:約等於 強,無法變更

      場景變換處理:無設定,均可
      渲染裝置: 無設定,建議使用顯示卡渲染
      處理執行續: 無設定,可不用變更

      當使用這組參數後,撥放解析度低於512p的影片會顯示錯誤,(因為有個參數被我寫死)
      不同組的參數,無法變更的參數不太一樣,不過推薦的Manager配置倒是差不多。

      刪除
    6. 我一般只看魔穗字幕组的里番(滑稽)。。 还有个问题 我如果是用于MMD的话是 24PX 28PX 32PX哪个比较好呢?

      刪除
    7. 載了2017年11月的試了一下,fps不是很穩定,大概是這因素造成不同步的,
      而且在部分畫面中有Blend的情形,猜測可能是IVTC做得不夠完美。
      基本上這種片源本身就有瑕疵的影片不太適合拿來補幀,
      修復的話,需要先把fps分布找出來,然後再對此類畫面進行調整。
      當然也可以直接補至2.5倍幀後再用ChangeFPS刪掉多餘幀,不過這樣效果會比較差。

      至於選擇24px丶28px丶32px,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越低的越滑順,越高的偽影越少,
      另外,低解析度影片需要選擇較小的才會有相同表現。

      刪除
    8. 感觉用24PX伪影多 28PX感觉刚刚好。。。

      刪除
    9. 擔心偽影的話,也可以換用 SVP著色器:13.
      可以有效降低偽影量。

      刪除
    10. 测试了几天 说实话 就MMD而言 还是三代的好一些 顺便问下搜索半徑: 3px 这个3px相当于 小并且快速 小 中 大的哪个?

      刪除
    11. 非常感謝您的意見,想請問具體來說,您覺得三代那裡的表現優於第四代呢? 偽影? 流暢度? 或是其他因素?

      搜索半徑:+3px是SVP Manager上不存在的參數,是固定3px半徑搜索

      Manager上的參數分別為
      小且快速: 以Hexagonal方式搜索,且不啟用SATD運算,搜索半徑為自適應6px(區塊對比越大,半徑越大)
      小: 以Hexagonal方式搜索,搜索半徑為自適應6px(區塊對比越大,半徑越大)
      中: 以Exhaustive方式搜索,搜索半徑為自適應10px(區塊對比越大,半徑越大)
      大: 以Exhaustive方式搜索,搜索半徑為自適應14px(區塊對比越大,半徑越大)

      搜索方式差異可見以下說明
      https://forum.doom9.org/showthread.php?p=1789660#post1789660

      根據SVP官方說明,自適應半徑實際搜索半徑約為其1/3左右。

      第三代裡面推薦的搜索半徑有 (analyse.main.search.coarse.distance)
      自適應5px 丶 自適應6px 丶 固定3px 三種。

      感謝您的意見。

      刪除
    12. 动画上表现 应该是第4代强 但是我是用于MMD 总感觉 流畅度 3代好点。。。

      刪除
    13. 第四代的確流暢度較低,這也是目前還需要再加強的部分,很感謝您的意見。
      因為很少人回報參數哪裡有缺失或是希望再加強哪些,例如 再增加流暢度丶偽影太多等
      (是有幾個壓制組來信詢問,不過有些似乎只是來索取參數的?)

      不然就只有我和K大兩個在閉門造車...

      刪除
    14. 其实动画我就随便看了看 也没仔细对比 感觉貌似4代还行 就是用于MMD 最近一直在测试 总感觉 4代还是流畅度没3代好 只是MMD而言 我主要就是把那个MMD调的流畅点。。

      刪除
    15. 動畫和CG類型的影片的確有不小差異,最佳參數可能大不相同,
      剛剛更新了一組參數 20171202 ,如果方便的話,還請您試用看看。
      SVP Manager可控部分與20171029_Algo23_v2相同,
      修改了幾項參數讓偽影更低以及引入新測出來參數來提升流暢度。
      感謝。

      刪除
    16. 好的 我试试看。。。。

      刪除
    17. 之前我的设置有点问题 我从新安装了下SVP 测试了下 最新版的参数 流畅度确实有提升 不过我总感觉有点波纹。。。 还有个问题 http://ecchi.iwara.tv/videos/44X5t24DflO2q8Q 不知道你能不能上I站 就是这个MMD 他原生是45帧 补帧后发现不是很流畅 用了除帧后变流畅了 但是我发现他变成了100多帧 请问如何解决?

      刪除
    18. 感謝您的回報,
      這片是原生45.000fps,並不用做除幀,除幀之後反而會變不連貫,
      而且除幀腳本內有設定只會針對30及25fps影片處理,所以應該是不會啟用除幀的功能。
      另外,
      請問您是先轉檔才觀看嗎? 是如何轉檔的呢?(可能腳本有誤)
      不然SVP本身應該會自動匹配輸出正確的fps(vfr影片除外)

      感謝。

      刪除
    19. 是直接看的 并没有转档。。

      刪除
    20. 方便提供撥放該影片時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SVP4\scripts 最新產生的avs檔案嗎?
      看一下是哪個部分設定有誤。

      刪除
    21.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oMj2Uz 密码: v5i8 是这个不 才3KB?

      刪除
    22. 是這個,這是SVP執行時的腳本,
      看起來輸出是正確的 45fps *4/3 = 60fps,並且除幀並沒有開啟

      SVP的部分似乎沒有錯誤,可能要檢查其他地方的設定,
      請問是從哪邊看到顯示100多幀的呢?

      刪除
    23. 我没开除帧。。。。 但是这个不太流畅,,,

      刪除
    24. 請問是使用甚麼撥放軟體呢?
      有可能是掉幀的影響,如果有使用madVR,可以在撥放過程中按下Ctrl + J
      觀察dropped frames丶delayed frames丶presentation glithches有無增加的情形。

      刪除
    25. PotPlayer 啥都没用 就只用了 补帧

      刪除
    26. 还有个问题 我用那个除帧的软件 发现 我默认的设置 用你那个视频 他都不会变成0。。。。我就没+过那个参数 。。。

      刪除
    27. 我对比了下 你的演示视频就是 fate OP2 发现和我的效果差不多 但是。。。 感觉还是有波纹感 就是波浪的那种 感觉 我最近没咋看动画 就今天看了一下 小埋 发现波浪感 很重

      刪除
    28. 除幀那功能是需要適當增加ffadd值才會變成0喔。
      主要是針對部分瑕疵影片做改善,一般比較少會遇到那類影片。

      向您詢問幾個問題,
      Q1. 您的機器是Intel 5820K + Nvidia GTX980Ti,系統是Windows 10,撥放軟體是 Pot Player對吧?
      Q2. 可以麻煩在撥放影片,產生不流暢感時,按下 Tab 擷取OSD資訊嗎?(像是 i.imgur.com/SdCdPAv.jpg)
      Q3. 如果換成MPC-HC撥放器開啟SVP,依然會有不流暢的情況嗎? (MPC-HC載點: mpc-hc.org)
      Q4. 如果換成MPC-HC撥放器開啟SVP,依然會有波浪感的情況嗎?
      Q5. 方便將有波紋發生時的畫面截圖嗎? 或桌面錄影
      Q6. 撥放此檔案 [R18] https://goo.gl/SP5sjU 有不流暢或波浪感的情況嗎? 如果有,麻煩告知時間點及位置嗎?
      (Q6檔案,將於2017-12-08移除,還請盡早下載)

      當然,也有可能是您的動態視力極佳,無法接受偽影瑕疵,造成效果不佳的因素。

      問題有些多,麻煩您囉。

      刪除
    29. 您看下 我这俩MMD帧数应该没错吧 目前怎么弄参数 我也看不出来 哪个更好了。。。。。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inCCY_ki_D71FT4S__BBbJVXh2_qs28/view?usp=sharing

      刪除
    30. 之前删掉了 回复 是因为我发现 有问题 我用SVP来看那个MMD是不太流畅的 但是。。 我转档出来的视频 居然是没问题的。。。 我win7 64位的系统。。。 这让我很无奈。。。 不知道 哪里出了问题。。

      刪除
    31. 那至少可以確定腳本本身沒問題。
      要往其他方面去找,像是驅動程式丶撥放軟體丶系統這幾個方向,
      撥放影片的時候按下 Tab鍵 ,觀察黃色框框內的數字(CPU和GPU用量有無超過75%+)
      https://i.imgur.com/GtiObRl.jpg
      另外,如果影格後面的那個數字不斷增加(下面的那個黃框),那代表有掉幀的情況。

      有時候會掉幀的因素是顯示卡驅動內的電源設定造成的,建議換成 自適應 ,別用 最佳電源。

      刪除
    32. 我把SVP设置中的 CPU运算线程 改成12 那个MMD 播放时就不会不流畅了

      刪除
    33. 至于普通动画的波纹 可能是因为 我对伪影有点敏感吧 我试了别的播放软件 和POT的效果一样。。

      刪除
    34. 影格 后面那个数字 怎么增加算掉帧? 我播放MMD开始是4 最后涨到50算不算掉?

      刪除
    35. 话说 我直接看 后面的数 从0变成4 但是转档后 开始就是4 最后变成50多 这是什么情况。。。

      刪除
    36. 另外一个13分钟的MMD 最后居然涨到了 220多 这。。。。。

      刪除
    37. 搞了半天 原来是这样的 全屏下按TAB 显示会掉帧。。 我打开一个原生60帧的视频 他也掉 半屏下就不掉了。。。。

      刪除
    38. 一般來說會盡量要求到完全不變(剛撥放丶暫停後撥放丶縮放螢幕略為增加為正常情形),
      如果有持續增加的情況,
      最常見的是影片幀率和螢幕更新率對不齊,像是60.000fps影片在59.940Hz螢幕上撥放,
      這種大概每16~17秒會掉1幀,影響程度就要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了。

      至於,13分鐘220,相當於每3.5秒就有掉幀,代表掉幀很嚴重,應該會明顯影響觀影感受。
      (特殊fps或vfr影片例外)

      至於問題原因我也不確定,畢竟我很久沒用Win7了,我記得Win7 Aero會有些影響。
      這是之前測試的,
      Win7沒開Aero前,右下角的輸出波型不是很穩定,開了之後有好不少,Win8後的系統就不會這樣
      https://imgur.com/a/z6eKs

      幫不太上什麼忙,抱歉...

      刪除
    39. 因为测试的是R18的 我家有人在 所以我开全屏下 外面放了个别的东西 发现会掉帧 等我试试 上面不放东西 掉不掉 现在发现 半屏下 播放1帧都不掉。。。。

      刪除
    40. 全屏下 只要按TAB就掉帧 我到最后才按TAB 发现后面只增加了2 应该不算掉吧?

      刪除
    41. 博主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inCCY_ki_D71FT4S__BBbJVXh2_qs28/view?usp=sharing
      我昨天发您这个链接 请问看了吗 您能看下不 看看是不是 我弄的 没有问题啊。。。

      刪除
    42. 只增加2那算是正常的,
      該連結內的兩個60.000fps檔案我看過了,很流暢,沒有問題。

      但直接用SVP升到60.000fps卻不流暢對吧?還是說不掉幀就流暢了?
      可以試著把C:\Program Files (x86)\SVP 4\script\override.js內的
      analyse.refine[1] = {thsad:1800,search:.....};
      這行移除,並且在SVP Manager內的減小網格步長改成 禁用試試。
      降低一些CPU的資源消耗。

      如果還是不行...我也無能為力....

      刪除
    43. 好的 那俩视频没问题就行了 别的问题 我都解决了 感谢您的回复了

      刪除
    44. 话说 博主 有没有办法 在降低些伪影呢。。 可能是我对伪影 有些敏感吧 其实像MMD这种 看不出什么伪影 但是动画类 还是感觉 伪影 略多了 我现在开轻微的抗伪影 看动画。。。

      刪除
    45. SVP Manager內可變更之設定,
      SVP著色器: 23. -> 13
      運動向量網格: 24px ->28px


      override.js裡面也有有幾項可以改,插補越少通常偽影也會跟著越少,
      不建議以下參數全改,建議先改smooth.scene系列參數,不夠再修改其餘參數。

      #各層Lambda的縮放係數,越高有效半徑越大(偽影也可能越多),建議值1.30~1.65;
      analyse.main.penalty.plevel = 1.35;

      #零向量的懲罰函數,越高有效半徑越大(偽影也可能越多),建議值90~120;
      analyse.main.penalty.pzero = 100;

      #鄰近區塊向量的懲罰函數,越高受到鄰近向量影響越大(偽影也可能越多),建議值30~70;
      analyse.main.penalty.pnbour = 65;

      #細化分析,thsad越高插補越少(偽影可能變少),建議值200~650;
      analyse.refine[0] = {thsad: 500,search:{type:4, distance:2, satd:false}};

      #僅作用於著色器23.及21.,其餘模式此行無效;
      smooth.mask.cover = 50;

      #m1模式閾值,越高越流暢,越低插補越少,建議值1600~3000,幀插補模式為恆定幀間格時無作用;
      smooth.scene.limits.m1 = 2000;

      #m2模式閾值,越高越流暢,越低插補越少,建議值2800~5000,幀插補模式為恆定幀間格時無作用;
      smooth.scene.limits.m2 = 3000;

      #zero閾值,越高插補越少,建議值100~200;
      smooth.scene.limits.zero = 200;

      #越高越流暢,越低插補越少(偽影也越少),此項影響最大,建議值30~45;
      smooth.scene.limits.blocks = 35;


      這幾個影響比較明顯,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建議修先修改(副作用較小或變化較明顯):

      smooth.mask.cover (如果使用SVP著色器23.)
      smooth.scene.limits.blocks
      smooth.scene.limits.zero
      analyse.main.penalty.pzero
      analyse.refine[0]


      如果方便的話,不知道願不願意分享您修改後的參數呢? 謝謝。

      刪除
    46. 我用的您的参数啊 那个页面的话 是自适应 然后23着色器 24px 其他就没用了吧?

      刪除
    47. 參數可以從override.js和SVP Manager改,
      有些參數我已經從override.js裡面鎖定了,所以改Manager是無效的,
      不過也有參數是沒有鎖的,修改當然還是有效的。

      您用的那組參數,幀插補模式丶SVP著色器丶偽影去除力度這三項沒有鎖定,可以任意更改。

      因為最近把我知道有效果的參數都改過了,遇到些瓶頸,
      想找點其他的腳本來學習別人怎麼設定的,
      所以才說,如果您有覺得更好的參數,希望您能夠分享。 :)

      刪除
  10. import vapoursynth as vs
    core = vs.get_core()
    import havsfunc as hvf
    import mvsfunc as mvf
    import muvsfunc as muf
    import vsTAAmbk_znedi3 as TAA
    import edi_rpow2 as edi
    import finesharp
    import Oyster
    src = core.ffms2.Source(r"D:\I2P\S2.mkv")
    lip = core.fmtc.bitdepth(hvf.logoNR(core.delogo.EraseLogo(src, r"D:\1280x720.lgd"), src, d=2, a=7, s=7, h=7.2),bits=32)
    W2XCLL = core.resize.Bicubic(core.caffe.Waifu2x(lip, noise=0, scale=2, block_w=640, block_h=360, model=4, cudnn=True), transfer_in_s="709", transfer_s = "linear")
    FHD16 = core.fmtc.bitdepth(core.resize.Bicubic(muf.SSIM_downsample(W2XCLL, w=1920, h=1080), transfer_s="709", transfer_in_s="linear"), bits=16)
    re16 = core.f3kdb.Deband(TAA.TAAmbk(hvf.HQDeringmod(core.knlm.KNLMeansCL(FHD16, d=2, h=1)), preaa=-1, sharp=-1, dark=1.0, thin=16), preset="low/nograin", output_depth=16)
    limit = mvf.LimitFilter(re16, FHD16, thr=7)
    super_params = "{pel:2}"
    analyse_params = "{blocks:{w:32, h:32}, main:{levels:4, search:{distance:-12, satd:true, coarse:{distance:-6, trymany:true, bad:{range:0}}}, penalty:{plevel:1.4, pzero:111, pnbour:66}}, refine:[{thsad:250, search:{satd:true}},{thsad:1500, search:{satd:true}}]}"
    smoothfps_params = "{rate:{num:5, den:2}, algo:21, scene:{limits:{m1:2000, m2:3200, zero:160, blocks:40}}}"
    clip = mvf.Depth(limit, depth=8)
    super = core.svp1.Super(clip, super_params)
    vectors = core.svp1.Analyse(super["clip"], super["data"], clip, analyse_params)
    smooth = core.svp2.SmoothFps(limit, super["clip"], super["data"], vectors["clip"], vectors["data"], smoothfps_params)
    smooth = core.std.AssumeFPS(smooth, fpsnum=smooth.fps_num, fpsden=smooth.fps_den)
    smooth.set_outp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CPU運算的話,SVP只能處理8Bit輸入
      limit8 = mvf.Depth(limit, depth=8).
      super_params = "{pel:2}"
      smoothfps_params = "{rate:{num:5, den:2}, algo:21, scene:{limits:{m1:2000, m2:3200, zero:160, blocks:40}}}"
      smooth = core.svp2.SmoothFps(limit8, super["clip"], super["data"], vectors["clip"], vectors["data"], smoothfps_params)


      使用GPU輔助運算的話,SVP能處理10Bit輸入,不支援超過10Bit輸入
      limit10 = mvf.Depth(limit, depth=10).
      super_params = "{pel:2,gpu:1}"
      smoothfps_params = "{gpuid:11,rate:{num:5, den:2}, algo:21, scene:{limits:{m1:2000, m2:3200, zero:160, blocks:40}}}"
      smooth = core.svp2.SmoothFps(limit8, super["clip"], super["data"], vectors["clip"], vectors["data"], smoothfps_params)



      另外,
      refine[1]不太需要開到satd,
      CPU運算的效果會比開啟GPU輔助還要來的差,
      會建議還是使用GPU輔助較佳,
      如果想要減緩邊緣上的黑影,可以透過類似以下方式來減緩。
      (填充得越多,可以減緩越多黑影,但也會降低邊緣處區塊的流暢度)

      Padding16PX = core.fb.FillBorders(input,left=16,right=16,top=16, bottom=16, mode="fillmargins")
      smooth = core.svp2.SmoothFps(Padding16PX, super["clip"], super["data"], vectors["clip"], vectors["data"], smoothfps_params)
      smooth = core.std.Crop(smooth, left=16, right=16, top=16, bottom=16)

      刪除
  11. 博主 我想问下 我用您的参数 如何能让480P也可以起效果。。 现在的里番 都是特殊压制到720P的 所以补帧 并压制出来的视频 音画不同步 但是原版的源 应该可以 但是原版是480P 用您的参数 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override.js內的 analyse.main.unblank這項改成0,analyse.main.levels改成4,
      可以支援到256p以上的影片,不過效果可能會比較差,沒試過。

      音畫不同步的部分,
      前陣子有幫網友處理過,大致上的處理方式是,
      1. 抽取視訊丶音訊流的Timecodes
      2. 利用FFMS2讀取視訊流的Timecodes,轉換成CRF格式,然後再壓制
      3. 最後再把 壓制完成的影像流丶音訊流及音訊流的Timecodes一同封裝進mkv中即可。

      刪除
    2. 我用的是 SVP自带的 压制 其他的都不会。。。

      刪除
    3. 呃…好吧,那就沒辦法了呢。

      刪除
  12. 大大擬好,首先,感謝你的教學文章!!
    我讀了教學之後 , 下載了這份 20180126_Decimate https://goo.gl/N3SEGD 最新的,然後丟到svp的檔案夾內
    1.之後開啟svp進去還要在設定嗎(圖左)?? 還是要自行設定呢(圖右)??
    https://imgur.com/a/8kV8n
    2.右圖還有個2右1/2的選項,似乎可以讓24p(x2.5)補到60p,如果要自己設定的話,跟你腳本會相衝嗎
    我只看720p新番,和1080p的動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這篇會比較建議有一定基礎後再使用,
      因為這篇使用的參數在部分性能較差的電腦上有可能會跑不動。

      這篇的參數有把幾項參數鎖死,
      不過 插補倍率丶幀插補模式丶SVP著色器丶偽影去除力度這三項 是沒有鎖定的,
      可以自行設定,不會相衝。

      所以設定2.5x應該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但比較建議交給SVP判定,不然30fps影片會被補成75fps。

      刪除
    2. 因為想說沒對60hz優化,所以自己在另外開個範本,你的範本應該是對整個svp進行固定參數吧?想說用你的就好。
      也許我現在是用大型電視所以沒法選71hz,不然效果應該更誇張讚。
      這邊我測試了一下
      開了madvr之後,看reinforce的bdrip
      i7 8700k平均50到55度 使用率30到35趴
      gtx1080ti平均63度,順暢觀看

      刪除
    3. 沒有針對60hz優化的原因是平常使用71hz觀看,所以測試多以71hz為調整基準,
      這篇用的參數並沒有把全部參數都鎖死,有幾項是可以調整的,
      因為不是所有影片都適用於同一份參數,有時候是需要調整的。

      使用電視的話,有些電視有支援24hz輸入,可以關閉SVP,直接輸出24hz試看看,看喜歡哪種效果。

      刪除
    4. 感謝詳細回復!不過我比較搞怪,就像為了看madvr,買了1080ti,和8700k,聽說4k比1080p多出4倍解析度,也許夏普還是AA放大之後還自帶消除鋸齒,偽4K的概念,很令人興奮.
      電視確實有24HZ,這樣連MADVR的smooth也不用開了^^,不過svp加減用好了~~
      另外,有真人類影片的參數嗎~類似您這種鎖死的.

      刪除
    5. 真人影片補幀我看不習慣,所以並沒有去特別調整。

      madVR的smooth motion
      SVP
      電視的24hz
      上面三種是相衝的,只能擇其一使用,
      同時使用的話,不是其中幾個失效,就是產生反效果。

      刪除
    6. 感謝回復!!~
      剛下載了mickey 1/26 然而把levels.pel= 1 改成 2
      所以你預設的
      analyse.main.search.distance = 2;
      analyse.main.search.coarse.distance = 3;
      這需要更改嗎!

      刪除
    7. 順便附上大大的成果錄製,實際上也只是把1/26的levels.pel= 1 改成 2 而已.沒動到distance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1UENrSMYuCdXDUp44smeS9G50R2A5Ksp/view
      New Game一季前面小片段(59.940)!
      何種螢幕能夠選擇到71hz阿..

      刪除
    8. 先試看看pel=1吧,
      如果pel改2的話,
      analyse.main.search.distance 要改成 3 ~ 5
      analyse.main.search.coarse.distance 要改成 5 ~ 7
      analyse.refine[0].search.distance 要改成 3 ~ 5
      analyse.refine[1].search.distance 要改成 1 ~ 3
      才會有接近的效果,需要再測試。

      71hz一般1080p電腦螢幕都有辦法達到。

      刪除
    9. 所以你是因為電腦效能上限才沒使用此嗎,感恩回覆,晚安

      刪除
    10. 暫時改了這樣
      analyse.main.search.distance 改成 4 --再上去CPU會100% I7 8700k
      analyse.main.search.coarse.distance 改成 5 --再上去似乎同樣
      analyse.refine[0].search.distance 改成 3 --
      analyse.refine[1].search.distance 改成 2 --

      刪除
    11. 恩,7700K@5Ghz無法穩定工作於pel:2的參數,所以退而求其次,換成pel:1使用。
      不過pel:2的效果不一定會比較好,需要測試比較。

      刪除
    12. 感恩回覆,你的顯示器用甚麼呢,很少看到顯示器有71赫茲的,75倒是很多

      刪除
    13. 一般的1080p 60hz螢幕大多可以超上75hz左右。
      *超頻有一定程度上的風險

      刪除
    14. 網路上稍微讀了一下,好像是在nv面板添加,amd卡另有程式
      大大說升上去有風險!那麼像是本身高達120hz的螢幕降到71hz 這樣有風險嗎?
      對了大大 是要設定71,還是71.xxx

      刪除
    15. 如果可以的話,119.88hz會比71.928hz要來的好。
      119.88 = 23.976*5 = 29.970*4 = 59.940*2

      刪除
    16. 所以你的參數對這些都是通用的囉!?
      這是方便 讚嘆你,感謝!!

      刪除
    17. 不是,這參數是基於71.928hz螢幕 + 23.976fps日本手繪動畫 + 7700K處理器調整的。
      有稍微測試在60hz螢幕下的效果,雖然還算可以,不過效果的確有比較差一些,
      至於其他狀況,我沒有其他設備/時間可以測試在不同環境下的效果,無法確認,僅供參考。

      刪除
    18. 感謝回覆,大大我的意思是,你上面說119比71好,所以使用你的參數看日系手繪動畫用119赫茲會更比你原本測試的71赫茲更效果更好嗎

      刪除
    19. 不是這個意思,我的參數是在71hz下調整的,在非71hz時我無法保證效果,
      之前也有提到,用這幾組參數在60hz觀看時,偽影和流暢度都有變差的狀況,但還不至於太糟,
      每個人對於偽影及流暢度的要求皆不同,並沒有所謂絕對的參數。

      就以K大和我目前使用的參數來說,
      我對於偽影的容忍度較高,複雜場景變化時的流暢度也更要求,
      K大對於偽影容忍度低,能夠接受部分Blend的處理方式,高流暢度的場景變化要求也較高,
      只能說風格不同,沒有哪個是最好的。

      至於119hz應該會更好的說法是因為SVP官方有提過 奇數倍 補幀效果較佳,其次是 整數倍,
      119.88剛好是23.976的奇數倍丶29.970的整數倍也是59.940的整數倍。

      刪除
    20. 原來如此,讓我想到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sn=60030&snA=490747&bpage=0&ltype=&page=2
      大大可以看完文章之後,再到最後一個留言,似乎剛好跟我們現在討論到有關。
      你是vcbs的人嗎,不知道我8700k 1080ti 300m網速
      能幫什麼忙

      刪除
    21. 是指#14這篇回覆嗎?
      他這是在說明3:2pull-down後,會產生Judder的狀況,和我先前提到的不太一樣,
      之前提的並沒有考慮顯示器的部分,該回覆與和這篇比較有關連性,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5/hzfps.html

      vcbs? 是指VCB-Studio嗎?我並不是VCB-Studio的組員。

      刪除
    22. 你這篇更清楚說!!
      這樣我也了解24p模式的由來了!!~
      感謝

      刪除
  13. 大大沒錯喔,我指的是vcb-s!!
    所以47.952丶71.928丶95.904丶119.88丶143.856這些剛好是23.976fps倍數的更新率
    用來觀看23.976實際上都是一樣不會drop/repeat frame(掉/重複幀),又不用pull down,同時也是svp官網推薦的最佳更新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不建議播放超出螢幕顯示更新率的影片,像是在60hz螢幕中撥放120fps影片,
      除了浪費效能外,有時也會產生一些不連貫的畫面。

      詳細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svp-team.com/forum/viewtopic.php?pid=61595

      刪除
    2. 感謝回復!!
      發現18+的成人動畫製作規格是29.970fps
      所以螢幕調整成30.29.970fps,或是59.940fps都不會一樣不會有drop/repeat frame(掉/重複幀),pull down的問題!

      刪除
    3. 我不清楚您所謂的成人動畫規格,不過前陣子有網友詢問過類似問題,
      用該網友提供的影片格式來看,壓制組壓製成 29.970fps + 23.976fps 混和的格式,
      可能需要詳細確認一下正確格式。

      刪除
    4. 感謝回復,不過18+的不像大眾動畫有tsdm,或是u空間可以有原盤下載,這點我再看看好了,一手只能從nyaa那邊載到,也不知道有沒有壓制過,感謝大大回復!!~

      刪除
  14. 大大我最近換了144hz的螢幕
    並使用144hz
    分別測試了144 hz 143 hz 120hz 119hz 何種顯示參數才是佳呢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lKafilmIOrJJyjkw6udRmPbi1MkoI6_Y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GfxU3PtGjuC0_PzpR2dUcNeim1jTCUNe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5Z2mmPq-YsTi8gCTmHpbi_NrWKRILHr0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0tRX9RZCcHfPfu3Kfw1VRbIW21yrzcT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您的螢幕設定119hz/143hz時的輸出為119.000hz/143.000hz,非119.88hz/143.856hz,
      所以可能設定成120hz會相對好一點,較接近119.88fps,
      另外要注意一下掉幀的狀況,有幾張圖看起來掉的滿嚴重的。

      刪除
    2. 真的,我都傻掉了,是硬碟跟不上速度嗎........我還在用6年前的硬碟,即使其他配備都已經封頂了..
      還是用madvr的關係呢......
      感謝回復!!

      刪除
    3. 我猜可能是8700K效能不足吧,畢竟這參數的要求也不低,
      硬碟機率不高,不過也不好說,還是要實際找一下發生原因。

      刪除
    4. 前幾天載了彩虹六號跟朋友玩,結果發現一件事情,全開特效居然他的1070ti fps比我1080ti高出許多,而我還必須降低到最低畫質才能跟他一樣...
      https://imgur.com/QDIxjKs
      結果調整了這兩個,終於解禁了..............可能之前有裝優化軟體,給我的電源都給封住了!!
      https://imgur.com/a/8hoQF8y
      以前看影片左下角rendering都會超過15,真的很誇張,現在用你的參數之後,一樣很順~~https://imgur.com/a/KFkOcI5
      超開心的 所以電源該解禁

      刪除
    5. 對了那個8620是瞬間值,無視即可,聽說1180也快出了,可能比1080ti多個2~3成效能!!

      刪除
    6. Nvidia預設的電源模式的確在部分情況下會有問題,
      所以之前在驅動程式那篇有建議改成 自適應 或 最大效能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4/blog-post_8.html)

      掉8620幀其實滿嚴重的...

      60hz螢幕播放25分鐘影片掉個位數幀算良好,掉十幾幀算正常,破兩百幀可能有問題,需要注意了,
      144hz的話,破五百幀也要留意一下,應該是有地方卡到瓶頸了。

      刪除
    7. 大大請您參考萬年冷凍庫的最新文章
      滿牛逼的

      刪除
    8. 您是說 暮星前輩所撰寫的 系列番外篇之3─是時候拋棄Reclock了? madVR螢幕更新率微調功能簡介與實作 這篇嗎?
      這是madVR幾個月前新增加的功能,我也用很久了,
      下面這篇的最後一張圖就是用這功能調整輸出71.928hz的。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5/hzfps.html

      不過這其實是有一定程度上的風險的,不是所有螢幕都能這樣調整,
      加上自身對於madVR測試比較不多,所以本Blog在madVR部分著墨不深,免得誤導他人,
      關於madVR細項還是建議依 萬年冷凍庫 的文章較佳。

      感謝您的告知 :D

      刪除
  15. 博主 最近SVP更新了好多 都不知道干什么的。。 更新后 你的参数还能用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沒空看影片,我也是前幾天才發現svp 3月份有更新,
      override.js的部分可以沿用,generate.js需要修改一下(其實舊的也可以用,不過有些功能沒更新)
      然後前天才剛把腳本更新,昨天SVP又更新,晚點再來看一下腳本有無變動,在這兩周內會完成修改。

      刪除
    2. 已更新,若有問題還請盡快回報,月中後我就沒時間改這個了
      謝謝:D

      刪除
  16. 實際上把螢幕微調同步影音到72hz赫茲時,使用大大的參數,第一次看到這麼順的動畫,有點不習慣違和的feel
    i7 8700k , 1080ti ,這裡補個使用率圖參考下
    https://imgur.com/OW32D6r 放大視窗模式之後1.5ms喧染,更低,基本上毫無壓力!!實在是牛逼,調整到偽影最少一樣很順,應該要習慣一陣子~感謝你的付出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依您的設備來說,如果要提高畫質,可以使用高參數的madVR或是使用mpv player。

      要自行微調參數的話,可以參考下面這幾篇,有一些我自己調整的心得可以參考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6/smoothvideo-project.html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8/smoothvideo-projectsvp20170823.html

      各項詳細功能可以參考這篇,不過這篇就沒有調整心得了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tw/2017/06/smoothvideo-project_2.html

      刪除
    2. 真的太無聊也許買個4k螢幕升頻再用你的svp參數??!!(令人期待....不過動畫本身就是fhd,升頻也許可以提早體會7 8年後的原生4k動漫製作或者是用來當作噱頭的東東....
      不知道大大的顯示器是什麼,madvr有個dithering選項,這選項是用10bit螢幕然後動畫原生8bit才會需要用到的嗎?,我設定None跟其他的選項比對完全無感on我的8bit螢幕........

      刪除
    3. dither是高色深抖到低色深時使用的演算法,
      就是10Bit影片輸出到8Bit螢幕時會用到的選項,
      如果你是用DirectShow撥放器搭SVP的話,輸出是NV12 8Bit,自然用不到Dither,
      若是藉由mpv player搭SVP的話,可以輸出10Bit訊號,才會用到Dither算法,
      所以感覺無感是正常的,因為本來就沒效果,
      如果要測試效果的話,把ffdshow關閉,LAV輸出P010給madVR時,改變選項才會有效果。

      至於我的螢幕嘛...就是那種最便宜的21.5" IPS螢幕而已。

      刪除
    4. 好難想像 21.5應該很小吧

      刪除
    5. 呃...還好,我自己覺得
      22" 適合那種高度專注的遊戲,因為需要一眼就能把整個螢幕顯示的資訊收入眼底,
      24"~27"通用型尺寸,27"以上偏向觀影用螢幕。 (以上僅為個人心得,不代表適合其他人)

      之前玩遊戲在爭奪前幾名時,有這樣的需求,
      24"在玩的比較專注的時候,餘光看不到螢幕邊緣提供的資訊。

      不過現在也沒玩了,年底可能會買個27" HDR螢幕來用...

      刪除
  17. 博主 SVP 又更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人在外地,回復較慢。

      查了一下這幾天SVP更新的內容為
      修正於mpv撥放器對於變動幀率影片的支援度,DirectShow撥放器則無明顯修改,
      由於SVP官方有變更部分腳本,因此本篇腳本會使更新的部分失效。


      因為不在家中,因此不便進行較充分的測試,此為臨時修改的腳本,可能會有BUG。
      Mickey_20180812α_Decimate
      https://goo.gl/vN5rcv

      內含201800812α腳本丶SVP 4 Decimate_Lite_v0.4自動除幀腳本,
      與 20180126_Decimate 參數雷同,可用於512p以上解析度影片,
      添加PaddingPX參數,略為改善邊緣效果
      合併 20180811 SVP 4 Pro最新腳本。

      刪除
    2. 抱歉,剛發現 20180812α_Decimate 此腳本內有部分檔案錯誤,稍後重新修正後再次上傳。

      刪除
    3. 20180812α_Decimate_v2腳本已上傳,
      順帶將最新SVP官方腳本合併至純除幀腳本SVP 4 Decimate_Lite_v0.5 。

      刪除
  18. 你好,大大,我下载了20180812α_Decimate_v2脚本,覆盖了svp4目录的文件夹,但是svp4控制面板,没有出现使用者定义选项,是为什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這項其實可以不需要設定。

      設定方式:
      進入SVP的設定標籤頁 - 使用者定義選項

      標題:Decimate
      指令碼名稱:analyse_main_decimate
      選項範圍:FRC配置
      允許值: 開啟或關閉

      ----------進階設定(初次使用)----------
      允許值: 列表:0,1,-1
      -----------------------------------------------


      詳細可以參考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com/2017/06/smoothvideo-project-svpyoutube.html

      刪除
    2.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是144hz的显示器+i5 8400,6核3.8g的cpu
      使用您的配置文件时,1080p只能72hz插帧,再高就卡顿了,请问要怎样优化配置文件,以获取更高的帧数呢,最好是144的

      刪除
    3. 恩,這篇的配置本來就是我針對自己的設備去調整的,
      4C8T 4.7Ghz因為有HT及主頻略高,所以效能和8400接近,所以這是正常的。

      如果要追求高更高FPS的話,調整以下這幾項,依畫質減損小且資源消耗高的由上而下排序
      使用 21. 或 13. 著色器
      analyse.refine[0] = {thsad: 300}; //可以增加此值,建議設在3000以內。
      analyse.main.search.satd = true; //可以改成false,此項資源消耗極大。
      analyse.main.search.distance = 2; //可以改成-4 ~ -5,有助於減少大量資源消耗。
      analyse.main.search.coarse.distance = 3; //可以改成-11 ~ -13,有助於減少大量資源消耗。

      如果這幾項都改了,還是無法跑到預期目標的話,那就是硬體效能不足了,參數再降低的話效果會掉比較明顯。
      我沒144Hz的螢幕可以測試,故無法測試要用哪種參數,需要您自己去試驗。


      刪除
  19. 另外我使用的是mpv,不知道换用mpc-hc是否会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pv效率的確不如mpc,不過mpv下的SVP才有支援10Bit丶HDR。

      刪除
    2. 最新测试结果,144hz播放1080p视频,使用mpc-hc,cpu占用80%,看来是播放器的原因,感谢大大啦!

      刪除
  20. 只是论画质的话,开了gpu-hq的mpv好于mpc-hc默认,这就没办法了

    回覆刪除
  21. 您好,以直以來都有在使用您的腳本,非常感謝您使我有良好的動畫觀看體驗

    不過今天在使用時,發生了一些錯誤,想向您請教是否有解決方法

    我使用您的腳本版本為:20180126_Decimate https://goo.gl/N3SEGD

    這一版本以我的電腦整體運行結果,令我最為滿意

    我將您script內的檔案覆蓋後,只有將SVP控制台內的fps調為固定120(我的螢幕為144Hz`)

    原本使用都很順暢,但今日一開啟後出現如下圖的黃字錯誤,且也不會進行補幀

    錯誤訊息:https://imgur.com/a/fxOIbtO

    我也試過您最新的參數,但以我的電腦1080P跑不動

    很奇怪的是,原本我使用您的腳本觀看影片,不管是720P還是1080P通通順暢補幀(補到120fps)

    可能要麻煩米奇大替我看看這問題有沒有解決辦法了,用了好久的SVP實在離不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請問一下您有無開啟顯卡加速呢?
      因為20180126那份參數所需要的處理器效能不會比新的參數還要來的低,基本上使用的效能是差不多的,
      另外您最近有更新SVP嗎? 剛發現SVP在前幾天有重大改版,有可能腳本不適用,最近很忙沒有關注到SVP更新訊息,十分抱歉呢。

      前幾天的改版似乎有重大改動,我需要再看一下腳本差異。

      刪除
    2. 已更新腳本,如果想要使用舊參數,但又想更新HDR色調映射功能的話,可以提取本文中最新版腳本的generate.js檔案來替換。

      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