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分布

最新消息:
AviSynth/VapourSynth Filter 支援 YUV444P16 格式啦~ 這樣就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了,像是Waifu2X, RIFE等RGB濾鏡可以幾乎無損輸出! 超開心
最近的腳本有提供RIFE實時撥放支援,等過段時間再把RIFE的相關資訊寫到Blog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咕咕咕
DmitriRender迎來時隔年五年多的更新了(僅限NVIDIA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顯示卡),同時也支援10Bit輸出。不過新版好像緩衝有點太少,容易卡頓
SVP最新版本已支援在DS系撥放器中透過Avisynth Filter輸出10Bit畫面,而且跳轉時卡頓狀況有大幅改善。
由AMD工程師回覆,AMD已徹底終止Fluid Motion技術,如有BFRC需求的用戶請多加留意。 (https://community.amd.com/thread/250830)

近期更新文章: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腳本更新)
進階教程系列(十二) - 視訊解碼濾鏡 MPC Video Decoder(2022-06-11)
進階教程系列(三) - 字幕渲染濾鏡 XySubFilter丶AssFilterMod(2022-06-11更新)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測試筆記:不同AMD顯示卡運行BlueskyFRC有無差異

不同AMD顯示卡使用 BlueskyFRC 開啟 AMD Fluid Motion Video(俗稱 FM 或 AFM)的效果是否有所差異?

這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網路上眾說紛紜,
有的說只要是AMD的都沒差,也有人覺得新的RX460效果比舊卡好,
但也沒找到有哪一方提出證據,
於是做了個小測驗,比較不同張AMD顯示卡開啟AFM是否有無差異?

測試日期:2017-06-10 ~ 2017-06-14
測試環境:
        Windows 10 版本 1703(15063.296)
        LAV Filter 0.69.0.85-git  關閉硬體解碼
        BlueskyFRC 2.7.1 AFM Mode 2
        GraphStudioNext 0.7.1.24

測試顯示卡:
        AMD Radeon HD 7770 / GCN1.0 / UVD4.0(此卡有偶發性黑屏問題)
        AMD Radeon R7 260 / GCN1.1 / UVD4.2


影片請以 720p60 或 1080p60 觀看,
其餘格式不容易看出差異(會被youtube壓成30p)。



測試過程中有些發現,
1. 同一張顯示卡,設定均一樣,但每次的結果都不太一樣。(可點開看大圖比較)




2. 同一張顯示卡,即使每次運算結果不盡相同,但整體觀感,還是很接近的。
3. 不同張顯示(HD7770 / R7-260),設定一樣,普遍觀感還是類似的,不過有些地方有點差異。
4. 不同張顯示(HD7770 / R7-260),看起來兩者效果並不算非常巨大,但R7-260的表現的確較佳,測試中最明顯的在SAO OP片段,亞絲娜在街道上走動時最明顯(00:21~00:25處),影片連結在上方。


嘗試將R7-260切換到Mode 1測試,結果又不太一樣,所以推論不是HD7770被切換成Mode 1。

偽影的部分兩張卡(HD7770 / R7-260)都差不多,
差異較大的地方為Blend臨界點設定不同?(猜測)

以上測試僅代表本次測試使用之顯示卡運行BlueskyFRC的結果,請勿推論至其他顯示卡

測試本身是有瑕疵的,
HD7770這張卡是有點小毛病的(偶發性黑屏),不確定是否會有影響。
且 GCN1.0架構的顯示卡 原本官方就沒有開放AFM功能,因此無法推測不同卡是否有所不同。
至於GCN 1.2 / 1.3 / 1.4 或 UVD4.2之後 的顯卡,表現如何?目前沒有測試,無法推測。
同GCN版本,但不同型號,表現如何?目前沒有測試,無法推測。
同型號的顯卡,但不同張卡,表現如何?目前沒有測試,無法推測。

目前沒有相關測試計畫,因為沒其他AMD顯示卡可以測了....


2017-06-14 17:00

6 則留言:

  1. FM的效果真的很差,SVP可以補地滑順又沒鬼影的畫面給FM就變得噸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能這樣否定AFM啦,
      也有很多畫面是SVP處理不好的,而AFM表現卻不錯,這也是目前SVP參數調整的主方向,
      FM可以將設定調整成Mode 2,可以稍微改善一些流暢度。 :D

      刪除
  2. RX460在最近的驅動更新後,大動作就沒有那種流暢--噸噸--流暢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由於手邊沒有RX460,加上對於AFM的測試比較少,
      所以無法向您確認是否近期驅動有無此問題。

      不過可以建議您試著使用DDU將顯示卡驅動完全移除,
      然後再依序安裝欲使用之驅動及最新版BlueskyFRC。

      先前也遇過不明原因異常,照上述方式做基本處理後即恢復正常。
      您可以試試

      刪除
  3. 我也來分享HD7770 1G和RX570 4G差異
    剛換卡時真的非常有感 RX570在高速移動場景流暢很多 較慢的則看不出差異
    可能是BFRC Enable Video Quality Filter設定的差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與Video Quality Filter無關,Video Quality Filter中僅有銳利度丶色彩等畫面調整,補幀方面的修改應該是沒有的,至少本篇測試過程都都是關閉這項所得的。
      本篇從兩張不同顯示卡輸出的畫面來看,的確是有差異的,但不確定差異來源。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