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分布

最新消息:
AviSynth/VapourSynth Filter 支援 YUV444P16 格式啦~ 這樣就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了,像是Waifu2X, RIFE等RGB濾鏡可以幾乎無損輸出! 超開心
最近的腳本有提供RIFE實時撥放支援,等過段時間再把RIFE的相關資訊寫到Blog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咕咕咕
DmitriRender迎來時隔年五年多的更新了(僅限NVIDIA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顯示卡),同時也支援10Bit輸出。不過新版好像緩衝有點太少,容易卡頓
SVP最新版本已支援在DS系撥放器中透過Avisynth Filter輸出10Bit畫面,而且跳轉時卡頓狀況有大幅改善。
由AMD工程師回覆,AMD已徹底終止Fluid Motion技術,如有BFRC需求的用戶請多加留意。 (https://community.amd.com/thread/250830)

近期更新文章: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腳本更新)
進階教程系列(十二) - 視訊解碼濾鏡 MPC Video Decoder(2022-06-11)
進階教程系列(三) - 字幕渲染濾鏡 XySubFilter丶AssFilterMod(2022-06-11更新)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入門教程系列(一) - 安裝播放軟體 MPC-BE



建議系統:Windows 10
Windows 10除了安全性上比舊有系統更加安全之外,在多媒體方面也比過去版本更加優異,至少…BlueskyFRCWindows 10才能發揮其全部效能。

在安裝播放軟體前請先選擇一個喜歡的播放軟體,以下幾種並無明顯優劣,最大差異在介面上。
1.      MPC-BE


2.      MPC-HC
3.      PotPlayer

# mpv由於較為特殊,留到未來再談。




--------------------------------------正文開始--------------------------------------
本篇介紹MPC-BE的安裝方法

首先,到MPC-BE Web Site下載最新軟體


下載完成後,雙擊壓縮檔案內的安裝檔開始安裝,
選擇語言,並按下 確定 ,進行下一步

閱讀授權合約後,選擇 我同意 後按 下一步

這裡為示範,故不變更安裝路徑,若有需要請自行變更。

若希望自動關聯影片檔案丶自動關聯音樂檔案者,可以自行勾選 建立視訊檔案關聯 建立音訊檔案關聯

這裡可以設定MPC-BE存放於開始功能表上的資料夾名稱,效果如下圖。



此項建議選擇 安裝給所有使用者

此頁面可以再次確認先前的所有設定,若無誤,按下 安裝 後即開始安裝。

看到這畫面就代表大功告成囉~成功安裝MPC-BE了。


到此,便完成最簡單的安裝了,
可以開始享受影片囉~

但,還想更精進一步嗎?
請繼續觀看 基本教程系列
基本教程系列內會提到如何進行簡單的電腦設定丶外掛濾鏡來提高影片視覺效果,

敬請期待~


我們下回見 :

延伸文章:
基本教程系列(三) - 播放軟體 MPC-BE


16 則留言:

  1. 我目前使用MPC-BE,但使用截圖功能擷取1440x1080的影片,結果都會變成1920x1080的圖片,在視窗模式下截圖則會變成1295x971。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如果不是,那麽有無能擷取原尺寸的媒體播放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這裡測試後的結果與您不太相符喔。
      擷取出來的圖檔解析度與原影片解析度相符。

      建議至設定->其他->設定管理->重設,
      然後從官網載點下載最新版本的MPC-BE再次進行測試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答。我找到原因了,原因出在我的渲染器是用madVR,然後沒有勾選screenshots頁面的create screenshots with a custom zoom facter裡的edcoded video size。

      刪除
  2. 請問黑米奇大大,我MPC-BE不能觸發SVP-PRO,是那邊沒有設定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在我的新電腦上,在瀏覽器撥YT8K都很順的,可是在外部播放器(POTPLAYER,MPC-BE)播放都會卡,或者是LAG,是怎麽回事呢?

      刪除
    2. 給的資訊太少,無法判斷。

      請提供處理器型號、顯示卡型號、影片格式(或影片檔案),以及是否為筆記型電腦。
      另外,請提供MPC-BE外部篩選器的清單。

      刪除
  3. 你好

    影片檔案可用油猴搭配 youtube link 下載8k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BdraW0IT4
    實測:
    1.POTPLAYER-20FPS
    2.MPC-HC -30FPS
    3.MPC-BE -40FPS
    4.CHROME -60FPS
    已經將SVP MADVR關掉了還是不順 有點神奇,我11年前的舊電腦多虧POTPLAYER才讓我順看2K,現在卻變成
    外部播放器比瀏覽器還不順 哈
    https://imgur.com/a/6yEu8ki
    CPU:INTEL 10700
    MB :GIGABYTE AORUS Z590 ELITE
    RAM:ADATA DDR4-3200 8G*2
    VGA:NV-1030
    HDD:WD SN550 500G
    PSU:EVGA 650GT / 650W
    O.S:Windows 10 pro 21H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說 我的MPC-BE外部篩選器的清單是空的 我搞定了MPC-BE播出SVP的問題了,跟POT一樣新增FFDSHOW RAW VIDEO FILTER即可

      刪除
    2. 我猜測應該是播放器沒有調用硬體解碼所導致的。
      請試著更新撥放器,添加外部解碼器LAV Video Decoder,並設定硬體解碼功能。
      https://github.com/Nevcairiel/LAVFilters/releases

      刪除
    3. 感謝黑米奇大
      這4個測試硬體解碼都有開哦,GPU裏的VIDEO DECODER都有在跑,
      有添加LAV但還是跑不滿60FPS,而且要改成NV-CUVID才能跑的比較順

      刪除
    4. 有點奇怪,1030應該是可以硬解VP9格式的
      https://developer.nvidia.com/video-encode-and-decode-gpu-support-matrix-new

      刪除
    5. 可以在撥放時按下 CTRL+J,確認當前Frame rate。

      刪除
    6. DROPPED FRAMES都會增加 目前無解 要看8K60P只能用瀏覽器看 哈

      刪除
    7. 抱歉,我到現在才看到你有提供CTRL+J截圖,看起來不是解碼問題,是渲染器設定太高造成的,
      請把madVR設定調低,或更換成EVP自訂呈現。

      刪除
    8. 仔細一看,你提供的圖片中,兩個影片解析度不同,一個8K,一個4K。

      刪除
    9. 感謝回答
      我顯示卡有買到2手1063了,還是一樣
      我有設過EVR了 把MADVR SVP關掉,都還是跑不滿
      4K那是我貼錯了 用瀏覽器播8K60很順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