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分布

最新消息:
AviSynth/VapourSynth Filter 支援 YUV444P16 格式啦~ 這樣就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了,像是Waifu2X, RIFE等RGB濾鏡可以幾乎無損輸出! 超開心
最近的腳本有提供RIFE實時撥放支援,等過段時間再把RIFE的相關資訊寫到Blog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咕咕咕
DmitriRender迎來時隔年五年多的更新了(僅限NVIDIA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顯示卡),同時也支援10Bit輸出。不過新版好像緩衝有點太少,容易卡頓
SVP最新版本已支援在DS系撥放器中透過Avisynth Filter輸出10Bit畫面,而且跳轉時卡頓狀況有大幅改善。
由AMD工程師回覆,AMD已徹底終止Fluid Motion技術,如有BFRC需求的用戶請多加留意。 (https://community.amd.com/thread/250830)

近期更新文章: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腳本更新)
進階教程系列(十二) - 視訊解碼濾鏡 MPC Video Decoder(2022-06-11)
進階教程系列(三) - 字幕渲染濾鏡 XySubFilter丶AssFilterMod(2022-06-11更新)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進階教程系列(二) - 視訊渲染濾鏡 madVR(2022-03-05更新)

呃...
先和大家說聲抱歉,
雖然這篇是要寫點與madVR有關的東西,
但其實我對於madVR根本沒花多少時間測試,
大多是查詢 暮星前輩 的 萬年冷凍庫 系列之3─最強渲染器-madVR
然後就依樣畫葫蘆,直接套用,
建議有心的朋友們,還是以 萬年冷凍庫 的madVR文章為主,謝謝。

madVR官網:http://madvr.com/
madVR 測試版載點:[AVSforum] madshi - latest activity


下載位置:
進入官網後,在網站左方可以看到最新發行版的版本號與載點。



安裝方法:
下載好madVR.zip後,
解壓縮至任意位置但 無中文路徑 的地方,
因為在部分環境中,有中文路徑會使madVR出現問題。
(下圖解壓縮軟體為WinRAR,不同解壓縮軟體會有不同畫面。)



解壓縮完成後,至解壓後的路徑,
應該可以看到如下圖類似的檔案列表,
其中 紅框 為 安裝,綠框 為 重置設定,藍框 為 移除,
安裝方式為在 install.bat 上按滑鼠右鍵,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執行。
(重置設定丶移除也是要在對應bat上以系統管理員執行)


成功安裝後應該會看到下圖
意思為:
安裝成功。
安裝程式並沒有複製檔案到其他地方,請勿刪除這個madVR資料夾。


如果顯示不是上圖,而是下圖,
代表安裝失敗,需要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接著將播放軟體內的視訊繪製器/渲染器,改成madVR /madshi


然後在madVR濾鏡上,以滑鼠左鍵快速點擊兩次,即可進入設定頁面。



選擇 Edit Settings(編輯設定)


本文內容為精簡版本,若需要更詳細資訊請見下方推薦網站
萬年冷凍庫 - 系列之3─最強渲染器-madVR
Doom9 - madVR

如果需要最新版的madVR,強化HDR-to-SDR映射效果,請參考以下連結以及討論串
madVR 測試版載點:[AVSforum] madshi - latest activity

設定好madVR後,
播放影片時,按下 Ctrl + J 便會出現如下圖的狀態一覽表。


其中要注意的有幾處
dropped frames丶delayed frames丶presentation glitches
這幾項正常來說都要低於10,
不過在影片開始丶暫停丶跳轉時,這三項數值上升是很常見的,
但影片播放中,這三項的數值不應該上升。

另外,
rendering + present 時間要低於 frame time = 1000ms / 影片幀率,
若有開啟補幀軟體,則要以補禎後幀率計算,
才不會造成dropped frames。
常見frame time
24fps:41.6ms
30fps:33.3ms
60fps:16.7ms
72fps:13.9ms
120fps:8.3ms
144fps:6.9ms
建議抓 frame time *0.75 為安全值來設定參數

接下來將會在 進階教程系列中 稍微帶過幾種常用外掛濾鏡及一些電腦設定。敬請期待~

我們下回見 :)


更新內容
2018-05-07 刪除不合時宜的部分內文。
2022-03-05 增加madVR測試版資訊。

7 則留言:

  1. 想请教一下,madvr支持多显卡么,如果有两张显卡,可以指定其中一张使用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一般來說madVR只能在輸出畫面的顯卡上使用,不知道能不能用Nvidia Optimus類似技術輸出到別張顯示卡。

      刪除
    2. 噢噢,谢谢!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想想请教一下,我的操作系统是win10,显卡是1060,显示器解析度3840*1600,平时主要观看1080P的动画和4k的电影,madvr开得比较高,rendering time刚好在14ms左右。
      如果看4k的时候,svp插帧 + CPU软解,CPU占用率就会很高,于是想用LAV硬件加速。

      在拜读您的另外一篇文章 https://blackmickeysvp.blogspot.com/2017/05/lav-filters.html 的时候,看到“如果要開硬解,目前會建議建議使用D3D11模式”,不知道D3D11与 madvr svp/DmitriRender 能否兼容呢?

      刪除
    3. 正常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不排除兼容性問題。

      刪除
    4. 试了一下,好像没问题,就这样用着了,谢谢!

      刪除
  2. 你好~我最近剛從A卡轉N卡,以前A卡補禎用CTRL+J看,會顯示59.999代表成功,

    現在N卡是用SVP補,左下有啟動補禎成功的圖案,但是CTRL+J還是顯示23.976

    這樣也是有補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軟體的表現方式不同,要從SVP Manager介面中查詢。
      另一個確認方式為:
      開啟SVP的演示模式觀看是否有進入演示模式,並確認madVR是否有無增加dropped frames。

      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