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分布

最新消息:
AviSynth/VapourSynth Filter 支援 YUV444P16 格式啦~ 這樣就有很多花樣可以玩了,像是Waifu2X, RIFE等RGB濾鏡可以幾乎無損輸出! 超開心
最近的腳本有提供RIFE實時撥放支援,等過段時間再把RIFE的相關資訊寫到Blog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咕咕咕
DmitriRender迎來時隔年五年多的更新了(僅限NVIDIA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顯示卡),同時也支援10Bit輸出。不過新版好像緩衝有點太少,容易卡頓
SVP最新版本已支援在DS系撥放器中透過Avisynth Filter輸出10Bit畫面,而且跳轉時卡頓狀況有大幅改善。
由AMD工程師回覆,AMD已徹底終止Fluid Motion技術,如有BFRC需求的用戶請多加留意。 (https://community.amd.com/thread/250830)

近期更新文章:
測試筆記:SVP最新測試版參數(beta script)(2023-12-17 腳本更新)
進階教程系列(十二) - 視訊解碼濾鏡 MPC Video Decoder(2022-06-11)
進階教程系列(三) - 字幕渲染濾鏡 XySubFilter丶AssFilterMod(2022-06-11更新)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進階教程系列(六) - 補幀濾鏡 DmitriRender(2022-03-05更新)

DmitriRender為一款補幀濾鏡,
可以在觀看時即時將影片補幀,
同時支援Intel丶Nvidia丶AMD顯示卡,並且非常節省CPU資源,
除了支援固定幀率影片外,也同樣支援變動幀率影片。

先來看看效果,
影片請以 720p60 或 1080p60 觀看,
其餘格式不容易看出差異(會被youtube壓成30p)。





執行要求:
需先安裝 DirectX 及 Microsoft Visual C++ 2015 可轉散發套件


相關連結:
DmitriRender
DmitriRender v3.0.0.1 (舊版)  如遇到撥放不順的請況,請換為舊版軟體。
DirectX End-User Runtime Web 安裝程式
Microsoft Visual C++ 2015 可轉散發套件

新版說明:
DmitriRender推出了新版的5.0.0.1_beta1,只支援NVIDIA顯示卡 (Ampere, Turing, Pascal, Maxwell, Kepler)
支援10Bit格式輸入、處理、輸出,以及HDR格式的影片,但僅支援64Bit撥放器。

安裝方式:
至官網下載頁面 http://www.dmitrirender.ru/index/0-11
點選紅框處的最新版載點



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檔,
最先映入眼簾是關於DmitriRender的許可協議,
大致上的意思為,版權僅屬於 Dmitri Tkachenko ,
任何人都可以在30天內的測試期中試用,如果想再繼續使用,那麼將需要付款購買。
看完後,勾選左下角的 I accept the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 (我同意此協議),並按下 Next。


看到這畫面,表示安裝完成了,按下 Ok 退出。


接著在 開始 -> DmitriRender -> Register Filter按下滑鼠右鍵 -> 更多 -> 開啟檔案位置



然後在 Register Filter 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 執行。
最後在播放器的濾鏡中便可找到 DmitriRender 濾鏡。


播放影片時,在系統列中可以看到綠色三角形的圖示(工作中),
按下右鍵,移至 Max Gpu Load,適當降低的顯卡負載百分率。
尤其是有使用madVR的用戶,需要特別注意,因為madVR本身就會消耗掉顯卡不少資源,
若是DmitriRender設定過高,會導致掉幀丶不順暢,不過這項本身也會影響補幀效果(越高越好),需要注意。



如果使用舊版DR(v3.0.0.1),且使用Nvidia GTX10系列丶AMD RX400系列顯示卡,有可能會無法工作,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更換成測試版本
【情報】補足BlueskyFRC與SVP的補幀方案:dmitriRender 作者:淡藍思緒

測試版本檔案備份
其中 v4_beta為連結中留言網友提供,不清楚兩個beta版的差異。



延伸文章:
進階教程系列(八) - 螢幕更新率Hz與影片幀率fps


2018-05-07 初版完工,拖了很久,真是抱歉  (´;ω;`)
2019-02-16 最近知道怎麼把DR影片轉出來,因此更新效果影片。
2021-05-01 新增舊版下載連結。
2022-03-05 新增新版說明。

30 則留言:

  1. 回覆
    1. 呃...
      其實本Blog沒有什麼評測,這篇只是單純地介紹一下DR如何安裝及使用而已。
      至於AFM丶SVP丶DR之間的差異,
      可以參考 http://www.svp-team.com/forum/viewtopic.php?id=2621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是,在同樣皆為預設值之下,
      DR有著最佳的流暢度丶中等的偽影丶低CPU使用率,因此有些使用者會推薦選擇使用DR,
      至於缺點則是 模糊 ,不論是如何的畫面,都會變得模糊一些,連靜態畫面也會。

      AFM流暢度較低丶偽影較少,缺點為限定AMD顯卡(還有少部分Intel內顯)。

      SVP則是流暢度中等丶偽影多且明顯丶顯示卡消耗較低,缺點是CPU消耗高,
      不過SVP在經過調整參數後可以達到最高流暢度,中低偽影,也是三者內可調參數最多的濾鏡,
      雖說其他二者不用調參數很方便,但也因為沒辦法調整參數來針對特定影片優化。

      大致上是這樣,感謝您的閱讀。

      刪除
  2. 你好,Black Mickey, 近期看了不少您的教程,入门了SVP Pro,获益匪浅,目前还有一个疑问:DmitriRender能否将视频Transcode呢?本人目前在制作Fate Grand Order的60帧视频,个人感觉不管如何调教SVP Pro 4效果都不如DmitriRender,但是DmitriRender貌似只能在自己PC的播放器上看,无法输出60帧视频文件,十分苦恼。期待您有空回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因為近期在外地,所以回復晚了點。

      使用過去處理BlueskyFRC的方式測試DmitriRender的結果並不理想,
      轉出來的影片似乎有些問題(在外使用網咖時間不多,無法仔細測試),
      目前暫時沒想到有甚麼方式可以正確輸出DmitriRender的影片。


      另外,
      請問您使用的SVP參數是哪一個呢?
      方便告知覺得哪裡不足的嗎? 感謝。

      刪除
  3. 大大您好,想請問DmitriRender跟MadVR轉HDR可以同時開啟嗎?要如何設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剛才試了一下,DmitriRender不會輸出HDR meta,因此madVR是認不到的。
      如果螢幕有HDR的話,可以試試強制啟用HDR模式,雖然亮度可能會有些許偏差,但應該會比沒開好非常多。

      刪除
  4. 你好
    很感謝你的文章 可以使用了不過看影片時電腦主機會發出聲音正常嗎?
    影片停止聲音就會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用DmitriRender補的嗎?
      如果是的話,可能是顯示卡風扇在轉,SVP則是CPU風扇再轉,可以自行確認一下。

      刪除
    2. 我是用DmitriRender捕的
      聽聲音是顯卡的這樣正常嗎溫度有提升蠻多的

      刪除
    3. 相當正常,因為DmitriRender是透過顯示卡運算的。

      刪除
  5. SVP设置太多 对新手也不太友好
    还是喜欢DR的简单粗暴 效果感觉也是最优的 可惜没有快捷键的功能 一些60Fps 也不会跳过一些需要反交错的片 还是会强制渲染 比较蛋疼

    回覆刪除
  6. 前輩 您好
    請問您有遇過用DR配Potplayer全預設
    播放1080P AVC1,HEVC動畫 過了幾分鐘會音訊超前視訊
    用方向鍵快轉後又正常一段時間的問題嗎?

    嘗試掛過Lav 結果只是更嚴重的延遲
    設備是兩台筆電
    分別是
    i7-9750H+2060
    i7-5700HQ+965m
    2060是使用測試版的DR檔
    965m使用官方發布最新版

    請問有什麼方式可能可以解決嗎?
    或是該嘗試調整哪個方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嘗試了幾次 965m筆電
      在設定的視訊地方使用VMR9無渲染並開啟獨佔模式
      再將DR最高GPU負載設定為37%
      影音不同步問題幾乎不存在
      大概只在OP結束後一小段時間發生
      可用方向鍵快慢轉馬上解決
      或是稍等幾秒就會恢復正常

      另外若是開啟硬解,那延遲會再現
      推測是由於DR很吃重GPU資源
      所以必須盡量降低GPU負載
      但除了調整渲染器外 我想不到其他辦法了
      不知道這樣的調整思路有沒有錯
      希望黑米奇大能指點方向
      感謝

      刪除
    2. 我很少使用DR,而且我也沒新款的有筆記型電腦,可能無法幫到太多。
      依您的敘述,似乎是懷疑顯示卡佔用率過高所導致的?

      請先確認一下,播放影片時所使用的渲染裝置是哪一張顯示卡,
      是Intel內顯還是Nvidia顯示卡? 可使用工作管理員查看

      然後將Windows的電源選項改成高效能丶Nvidia驅動中的電源管理模式改成自適應或高效能後測試

      刪除
    3. 嗨 報告一下狀況
      先前設定都是N卡渲染
      電源模式是終極效能模式
      後來把Potplayer恢復預設
      然後視訊渲染選VMR9無渲染
      輸出裝置N卡
      開啟全螢幕獨佔模式
      DR設定負載在50%或以下
      就完全不會有延遲的問題了
      其中「全螢幕獨佔模式」影響最大
      開啟後 問題直接解決
      感謝黑米奇大的回覆
      我這邊的測試大概是這樣

      刪除
  7. 感謝大大的介紹,
    RTX20系列顯卡目前似乎不支援,
    最後用這網站 https://www.cnblogs.com/zhxmdefj/p/11645341.html
    裡面提供的dat文件解決

    回覆刪除
  8. 好像DR目前还不支持AMD RX5700,使用的时候图标为灰色,并且potplayer黑色一片无播放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R不主動更新,導致新卡無法使用。
      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繫作者獲取更新。

      刪除
  9. 大大您好,請問能把DR影片轉出來的方法介紹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ptt.cc/bbs/AVEncode/M.1476678445.A.71C.html
      同技巧可以輸出DR的影片

      刪除
  10. 不得不說Dm有其獨特的運算技術...若說SVP擁有近乎完美的畫質...那Dm雖說畫質大概落在70~80%.但在畫質和鬼影之間.卻是取得近乎完美的平衡.再加上舊版跳轉流暢不卡頓...A家補幀好像要被砍光光了.勢必Dm會是最好的取代...

    回覆刪除
  11. 求一个vega系的dat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我在使用dmitrirender補幀配合MADVR時 發現MADVR處理的各種queue會被鎖在只有5 也是因為這樣造成影片有明顯掉幀 請問這有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舊版dr,這是新板dr的bug。

      刪除
    2. 不好意思 我在官網找不到舊版的載點了 可以麻煩您提供嗎

      刪除
  13. 請問米奇大~

    DR 可以雙顯卡輸出嗎
    N卡跑MADVR
    A卡跑 DR
    這樣,不然只讓N卡跑效能不足會掉禎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